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微波电真空器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文:科研科 图:科研科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6-12-13 9083

  12月9日至10日,“微波电真空器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三届第八次年会暨高频微型真空电子器件行业发展研讨会”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举行。来自中国电科集团12所、14所、南京772厂、中科院电子所、成都776厂等全国真空电子器件行业的16家单位的27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客座委员、特邀专家,以及30余位来自实验室北京总部、成都分部及相关单位的代表与会。专家们围绕重点实验室2016年运行、高频微型真空电子器件行业发展等方向展开研讨,带来一场学术与应用的交流盛会。

  刘盛纲院士,副校长杨晓波,微波电真空器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闫铁昌,物理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徐军、院长蒙林出席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委员、中国电科集团12所科技委主任廖复疆教授和副主任委员、物电学院原院长杨中海教授主持。

  微波电真空器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北京总部办公室主任蔡军和成都分部主任宫玉彬教授分别介绍了2016年实验室总部和分部运行的总体情况、科研成果、研究方向等。一年来,实验室在以重大专项为代表的各项任务全面完成的总体目标下,在电子真空器件的基本理论应用研究、探索性研究、高功率器件、微加工技术等方面齐头并进,实现了基础层面和高端领域科技创新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8x12c---40z.jpg

  大会期间,实验室委员、特邀专家等作六场学术报告。廖复疆教授作题为“微加工和太赫兹真空电子器件技术发展”的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阮存军教授的报告研讨了“集成微纳半导体真空太赫兹辐射源”;合肥工业大学郭忠义教授作题为“涡旋电磁场的特性与应用基础研究”的报告;中国电科集团14所冯志军在报告中阐述了“量子探测基础理论与进展”;中国电科集团14所李元吉作题为“太赫兹雷达与研究进展”的报告;电子科技大学柳建龙老师介绍了“基于光/电场电子发射的真空微电子器件”的相关研究。

  与会代表对实验室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肯定,为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真空器件的行业发展展开深入研讨。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