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五届学生宿舍文化节精彩展示学子青春风采
文:吴娟 何浩嘉 陈梅 图:刁维愿 来源:无来源 时间:2016-12-09 5904

  校友重聚、图片展示、寝室装扮、趣味竞赛……“甲子诞辰,见证青春”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届学生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精彩不断。9月-12月,本届学生宿舍文化节相继开展“成电HOME”校友行、宿舍历史变迁图片展、寝室风采大赛、走廊文化展、趣味运动会、“我心中的好阿姨”评选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庆母校60周年华诞,吸引广大师生、校友的热情关注与积极参与。学生宿舍文化节带动学生主动参与宿舍文化建设,展现成电学子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健康、文明、活跃、创新的宿舍文化氛围,凝聚天下成电人爱校荣校的情怀。

校友行暨历史变迁图片展:宿舍变迁 青春不老

  校庆期间,学生宿舍面向校友开放。成电校友从五湖四海重返家园,共忆宿舍生活,再续同窗友谊。

  6571班回归母校,集体在沙河校区12栋宿舍前留影。青春岁月相知相识于成电,60年校庆之际再次相逢相遇于成电。耄耋之年的老校友在志愿者的搀扶下寻找当年居住过的宿舍,并在宿舍门前合影留念。

1.jpg

2.jpg

  校友返校期间,宿管中心组织举办成电宿舍60年历史变迁图片展,在两校区分别设置“宿舍建筑”“管理机构”“基础设施”“互联网+进宿舍”“学生团队风采”“特色活动室”等图片展示版块,并安排志愿者进行讲解,向返校校友和师生展现成电宿舍的发展变化。 

3.jpg

4.jpg

寝室风采大赛:小寝大爱 青春我现

  以“小寝大爱,青春我现”为主题的寝室风采大赛于10月13日拉开帷幕。在全校本、硕、博、留学生同学的积极响应下,共550间寝室,2000多名同学参与此次评选。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复赛环节新增“心目中的小宿”——宿舍吉祥物征集活动。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挥洒才能,齐心协力营造温馨多彩的宿舍文化,绽放青春风采。

5.jpg

6.png

7.jpg

走廊文化展:廊海撷英 青春至美

  10月底,走廊文化展评选活动举行。各组评委深入宿舍,依据现场解说、主题风格、原创与学科特色等方面对各学院作品进行综合评比。学生宿舍走廊中,同学们发挥创意,精心设计布景以及丰富的展示内容,细腻的剪纸、生动的手绘、遒劲的书法匠心独具,特色突出,引得评委们驻足观看。

8.png

9.png

10.png

11.png

  今年的走廊文化展决赛着重突出学生“新四会”能力提升,创新使用现场答辩的形式。参赛学院代表通过PPT、视频播放、文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着重从国际化视野、学科特色展示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展示和汇报。

12.jpg

13.jpg

闭幕式暨颁奖晚会:荣耀绽放 共谱青春

  12月6日晚,“甲子诞辰,见证青春”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届学生宿舍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清水河校区成电会堂举行。副校长朱宏,组织部、校团委、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保障部、校医院、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颁奖嘉宾。

14.jpg

  颁奖晚会上对本届学生宿舍文化节各项活动评选出的众多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11个学院在走廊文化展中荣获殊荣,外国语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119间学生寝室在寝室风采大赛中获得表彰;17支队伍在趣味运动会中获得奖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力哲、国际教育学院IBRAHIM AYDID ELMI等12名学生获得走廊文化展“最美解说员”称号;10位宿管阿姨获得“好阿姨”称号,10位阿姨获提名奖。

  朱宏对获得表彰的学院和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本届学生宿舍文化节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举办了很多有意义的文化活动。学生宿舍承载着成电校友和师生的青春记忆,见证了成电人的成长成才,更寄托了成电对同学们的关怀和温情。感谢同学们对母校和成电家园所尽的一份心和力、一份情和爱,希望宿舍文化建设进一步推向深入,宿舍育人工作的内涵不断丰富,共同打造良好的育人家园。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png

  各学院及后勤保障部的精彩节目点亮了整个成电会堂。《空白格》唱出了面对困难时的乐观和豁达;手语表演《感恩的心》和广场舞《今夜舞起来》展现了后勤服务人员的温情和活力;小品《其实我们都在》讲述学生宿舍的温情故事;《断章》的潺潺书语,带大家走入诗一般的意境。

  本届学生宿舍文化节由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主办,得到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院、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后勤保障部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