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获批四川省警用信息化装备工程实验室
文:王苑璐 图:王苑璐 来源:成都研究院 时间:2016-12-09 6028

  近日,四川省发改委公布2016年四川省工程实验室批建名单,由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公共安全信息与装备集成技术研究中心、电子科技大学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筹)联合申报的“四川省警用信息化装备工程实验室”成功获批省级工程实验室,成为四川首个警用公共安全方向省级工程实验室。

  根据近年来警用装备电子化、信息化的发展趋势,成都研究院联合电子科技大学公共安全信息与装备集成技术研究中心、电子科技大学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筹)抢占先机、提前布局,仅用一年时间参与申报、建设,成功获批为我校第2个省级工程实验室。

blob.png

blob.png

  警用信息化装备工程实验室将全面研究警用设备与电子信息技术的结合点,围绕警用信息化装备产业可持续发展对技术进步及科技成果转化的迫切需求,以大数据、微波雷达、通信等关键技术研发为主要方向,推动警用信息化装备、警用技术更新换代。实验室预计在三年内完成申报专利10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成果转化5项;开发新产品5个;制定行业标准2个;培养高水平的人才40-50人;建设警用智能视频技术研发实验室、警用大数据高性能处理技术研发实验室、警用装备技术研发实验室、警用通信技术研发实验室4个专业实验室,中试线2条。目前,实验室团队已在智能警车、无人机反制系统、城市反恐应急、指挥大脑系统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警用装备信息化研究和发展方面已走在全国前列。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