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务处优化选课平台 提升本科教学服务水平
文:夏超 图: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6-12-09 5257

  近年来,教务处持续优化本科教学排课选课机制,深入改革选课体系平台,全面推动我校本科教学服务工作向科学化、智能化、透明化发展。本学期,教务处全面吸纳师生选课意见,积极优化教学管理系统平台,对选课平台进行优化改革,从2016级新生开始推行新的ABC三大选课平台,同时面向其他年级开放。12月8日下午,教务处在清水河校区品学楼举行针对新生的网上选课培训宣讲会。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踊跃提问交流。

1.JPG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举措,构建科学完善的本科教育体系,强调跨学院、跨专业课程开放力度。为深入落实本科人才培养理念,本次新生选课平台模式在以往A、B选课平台基础上,保留A选课平台不变,仍为专业培养体系内课程选课平台;进一步优化了B平台课程为全校性公选课程;同时针对各学院开出的跨学院、跨专业选修课程,专门新增C选课平台,提供一定选课容量供全校学生选课。较往年AB两平台,此次三大选课平台的推广,既保证了专业培养计划课程、全校公选性课程与跨学院、跨专业选修课程的选课体系逻辑清晰、科学直观,更有利于本科生全面掌握和合理规划本科课程修读计划。新的选课平台将于17周周一(12月19日),面向全校四个年级本科生同时开放。

  会上,教务处教学管理科主讲老师夏超针对2016级人才培养体系架构做了全面解读,生动详细地向同学们分解了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多元化个性教育阶段的课程修读要求,针对新的选课平台、权重选课法机制、选课操作流程、选课注意事项等进行着重讲解,保证同学们熟悉和掌握选课的各项细节。

45.png

  本次选课培训宣讲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英才实验学院2016级新生戴小彭表示,培训会的讲解很全面和细致,解答了同学们关于选课的诸多疑惑,也更加清楚如何制定自身的专业课程修读计划,以及选课机制和策略等,对接下来的选课有了更充分的准备。

  为大力推广本次选课平台改革,教务处于11月下旬制作和印发新的选课手册,及时发放保障新生人手一册,提前让广大师生熟悉选课相关事项,认真落实选课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本科教学管理服务,为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保障。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