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文:李果 图: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12-09 3762

  12月7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宣部特邀专家、中国社科院创新工程首席专家冯颜利研究员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主题报告。在校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佳慧主持。

62b312432ad96fd2e9a57de00d9f6226.jpg

  冯颜利以“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制度化——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核心要义”为主题,介绍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着重解读了《条例》的核心要义和时代意义。他说,《条例》强调以上率下,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明确了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对党的中央组织的监督、党委(党组)的监督、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监督、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的监督做出详细规定,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推动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他结合大量基层调研的经历和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的实例指出,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条例》提出加强党内监督的时代价值,严格遵纪守法,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85c1ad4ade65bcd71b066277ff3ef4ea.jpg

  罗佳慧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不断增加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意义。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制度建设和纪律教育,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一岗双责”意识,对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结合自身工作,认真学习《条例》和《准则》,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学校党委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内各级党组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切实做好贯彻落实,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2O2A9501.JPG

  7日上午,冯颜利研究员与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师生交流,作主题为“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的若干热点与前沿问题”的学术讲座。冯颜利研究员梳理了目前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基本情况,就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有机马克思主义、生态马克思主义、金融危机、苏联解体和东欧剧变等当前学术研究的热点和前沿问题进行了详细阐释和讲解,并解答了师生们关心的问题。


编辑:林坤  / 审核:张娜  / 发布:张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