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下午茶】朱晓章博士与学子分享“鹰眼人生”
文:周俊峰 王雨田 图:周俊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12-11 6244

  12月8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参股公司“中电昆辰”创始人兼总经理、“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朱晓章博士做客成电下午茶,带领大家一同走进“鹰眼”超宽带定位技术的世界,和大家分享了他的“鹰眼人生”。

  “结缘电子科大,其实源于我阅读电子科大学报,成电从此走入了我的生活。”一开场朱晓章便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结缘成电,在成电求学的经历。面对担任MPS研发工程师的职位机会,他选择放弃并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做学问、做科研要敢于挑战,乐于挑战,没有挑战就没有乐趣!”

IMG_7277.JPG

  谈到自己留校任教的原因,朱晓章用“成就感”和“潜心科研”这两个词进行了解释。“做教师可以让我充分利用我所学的知识教书育人,培养一批国家未来的栋梁,这让我很自豪;同时我也可以与他人合作,继续在自己热爱的研究领域潜心探索,攻克科研难关。”朱晓章认为正是选择留校任教,从而为他科研创业之路奠定了基础。

  在朱晓章看来,无论是当初为了进华为而努力学习,还是为了好的生活条件进了外企MPS的工作经历,最后都为他今天的创业奠定了基础。“机会是为有准备的人而来!”朱晓章认为这句话是对自己人生最贴切的写照,他分享了自己利用鹰眼技术创业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这个独特的环境充实自身、储备知识、提高情商、拓展人脉,“为了当初的目标所做的努力,所做的准备,今后总会有用。”

IMG_7293.JPG

IMG_7276.JPG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地同朱晓章进行探讨与分享。朱晓章在从事科研方面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认识自己团队的优势,在寻找科研方向上占据先机,要避免今后出现打造了一把华丽的屠龙刀,却无龙可屠的尴尬局面。”

  “朱晓章老师的人生经历十分丰富,这让我明白创业需要积累,而不是仅凭一腔热血,这让立志在大学创业的我受益匪浅。”来自经管学院的大一学生崔珂瑜表示。


相关链接:

  “成电下午茶”系列沙龙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办,自2014年10月起向全校师生发出邀请,旨在通过沙龙文化的形式,打造轻松愉悦的师生交流平台,促进师生的实时互动,营造让学生转身遇见大师、和教授面对面交流的氛围,利用好优质的教师资源,服务于学校精英人才培养。目前,系列沙龙活动已成功举办60余期。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