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生物医学校友会(筹)深圳片区校友工作研讨会召开
文:校友陈卫东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6-12-11 6784

  12月5日,由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深圳安科公司承办的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医学校友会深圳片区校友工作研讨会在深圳召开。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袁勤、电子科大深圳校友会秘书长张贵生等参加会议。

  会上,深圳安科总裁朱黎明(电子科大原自动化系89142生物医学工程专业)首先回顾了作为中国第一家医疗器械高科技企业过去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作为振兴民族医疗产业的国人梦想,安科创造了多个中国第一,并在国际医疗器械寡头GPS(GE 、PHILIPS 、SIEMENS)中保持着一席之地。迈瑞研发副总裁李朝阳(电子科大原自动化系88142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回顾了迈瑞从一个小的进口医疗设备代理商成长为国内龙头企业并走向国际化运营的历程。华为营销副总裁、电子科大深圳校友会秘书长张贵生校友分享了华为如何从一个几百人的小公司成长为世界级的企业,还特别介绍了华为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先进经验。

  深圳贝特莱公司董事长张驰、节点科技总经理熊春辉、深圳理邦国际营销副总裁谢建凯、深圳安胜医疗总经理黄勇、长虹医疗投资刘威、深圳安科总监陈卫东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自己在行业的成长经历及感悟,并对学校校友工作特别是生物医学校友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学校成立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医学校友会,开展地方片区校友活动,将极大地促进校友之间的行业交流共享,推动资源整合,促进多向合作,期待生物医学校友会的成立能为大家搭建一个更好的平台。

  袁勤详细介绍了生物医学校友会筹备情况和进展,并就《生物医学校友会章程》及“生物医学”专项基金管理办法征求大家意见。他代表母校热情欢迎广大从事生物医疗行业的成电学子回到母校参加12月16日举行的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医学校友会成立仪式和首届生物医学校友论坛。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