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人文社科代表团访问中东欧高校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6-12-09 4550

  11月28日-12月6日,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率学校人文社科代表团访问波兰、匈牙利和德国三国。代表团与波兰华沙大学、华沙社会科学与人文大学、哥白尼大学,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佩奇大学和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的领导会谈,商讨开展人文社科领域交流与合作、师生互派及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等事宜。

佩奇大学副校长GZ合影.JPG 

代表团与佩奇大学副校长Gyula Zeller等合影留念

 华沙社会科学与人文大学副校长TG合影.JPG

申小蓉副书记与华沙社会科学与人文大学副校长Teresa Gardoka合影

  访问期间,申小蓉分别向各学校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及学科特点,着重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加强理工学生的人文素质教育,完善通识课程体系,推进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等方面的思路和举措。她表示,学校实施的国际化战略给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带来契机和平台。学校希望通过加强校际交流、师生互动和共同举办国际会议等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不仅使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得到快速发展,更重要的是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给予支撑和保障,使学生更具想象力和创造力,促进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

佩奇大学副校长和国际处同事会谈.JPG 

代表团与佩奇大学副校长Gyula Zeller及国际处同事会谈

 李斯特音乐学院-1.jpg

代表团访问李斯特音乐学院

  华沙大学等校领导和同事赞同我校发展人文学科、重视人文教育的理念和举措,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学科特点。哥白尼大学的理学与文化研究,华沙大学的公共管理、新闻传媒、信息管理专业,华沙社会科学与人文大学的法学、政治学以及亚洲研究等都有着独特的优势。李斯特音乐学院的古典音乐、音乐史、艺术管理享誉世界,每年吸引全球各地的音乐家和音乐爱好者前来学习交流。创建于1367年的佩奇大学是匈牙利最大也是最古老的大学,在30年前就开始了开放办学,在医学、商科、中东欧研究、政治学等诸多专业均有英文学位课程,佩奇大学也是匈牙利政府奖学金名额最多的学校。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是德国九所精英大学之一,与洪堡大学一起引领着德国的人文学科发展,在理学、语言学、历史和哲学等领域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

与哥白尼大学副校长WW合影.jpg

代表团与哥白尼大学副校长Wojciech Wysota等合影

  以上大学都将国际化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为国际学生提供多种类型的交流和学习机会。他们欢迎我校学生参加他们的长短期交流计划,也鼓励本国师生参与合作院校的交流活动。哥白尼大学邀请我校选派艺术团的学生参加明年4月该校举办的“中国文化节”;佩奇大学邀请我校领导及教师明年出席该校650年校庆及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李斯特音乐学院和柏林自由大学暑期国际夏令营也专门提供名额给我校,届时我校学生可以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共同学习交流。

华沙大学-4.JPG

访代表团访问华沙大学

  申小蓉代表学校接受了上述邀请。同时她也邀请各校领导在明年访问成都、访问电子科大,欢迎各校学生来校交流学习,体验独特的中国文化,也欢迎各校相关专业的教授同行参加明年的公共管理国际会议,并探讨下一届年会的合作事宜。

访问柏林自由大学.JPG

代表团访问柏林自由大学

 与柏林自由大学学生交流.jpg

代表团与柏林自由大学学生交流

  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随团访问。


编辑:林坤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