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学院学者讲坛:强抵抗泄露的认证密钥交换
文:计算机学院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6-12-13 3522

  主 题:强抵抗泄露的认证密钥交换

  主讲人:穆怡 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教授

  时 间:2016年12月16日(周五)上午10:00-12: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主楼B1-501会议室

  主持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汪小芬 副教授

  内容简介:

  可信密钥交换(AKE)被广泛应用于确保通信渠道安全,这次报告将复习抗泄露的AKE协议的安全模型。与此同时,主讲人认为现在的模型要么掺杂了不自然的限制,要么没有能够充分反应实际应用中的泄露攻击。主讲人提出一种目前最强的安全性模型,即与挑战无关的抗泄露eCK模型(CLR-eCK),来反映针对长期密钥和临时密钥(即随机性)的与挑战无关的泄露攻击。基于平滑的映射哈希函数和无随机预言机的判定性Dffie-Hellman问题,提出一种构建一轮CLR-eCK安全的AKE协议。结果显示,构造在满足安全性的同时,通信和计算效率都很高。

  主讲人简介:

  穆怡教授1994年毕业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目前是卧龙岗大学计算机信息安全研究所所长,于2011年-2015年担任卧龙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密码学、信息安全和量子密码。已发布超过400篇文章,包括160篇期刊文章和包括顶级的密码学会议在内的文章,如欧密会、亚密会、PKC、CT-RSA、FSE等等。他是应用密码学期刊的主编,同时也是多个顶级学术会议的主持人。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