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文:叶谱英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16-12-06 7448

  12月3日,“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东南大学举行颁奖会。电子科大学子吕咸斌、胡威、陈楠队入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论文(A题共5篇),同时我校荣获4项全国一等奖,6项全国二等奖,获奖总数位居全国参赛高校前列。

 我校师生出席东南大学颁奖会上台领奖(左起1~3是参赛队员,4为指导老师王志勇).jpg

我校师生出席东南大学颁奖会(左起前三位为参赛选手,左四为指导老师王志勇)

  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一千多所高校、三万一千多个参赛队、近十万名学生参赛,为1992年该赛事设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我校经由四川赛区推荐到全国总决赛的10支参赛队,最后分别获得4个全国一等奖、6个全国二等奖。其中,由王志勇老师指导的物电学院学生吕咸斌、胡威、陈楠组成的队伍,参赛论文题目为《系泊系统设计的多目标优化模型》,文章针对在洋流与风力作用下声纳浮标的游动范围进行分析,应用力学的相应规律,确定了在不同风速、洋流速度、锚链长度等对浮标效果及移动范围的影响,从而为工程中的选择提供了理论依据。最终该队从全国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一等奖,并入选全国优秀论文。

参加2016“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我校学子及部分教练.png

参加2016“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我校学子及部分教练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举办的国内规模最大的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根据“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组委会规定,从2002年起,“高教社杯”在本科组与专科组各设立一个“高教社杯”,由全国一等奖中最优秀的队伍获得;每个学校最多只能推荐10个队(两个题目,每个题目不超过5个队)参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二等奖,其中参评全国一等奖最多不超过5个队。今年,我校满额推荐队伍,并最终斩获佳绩。

 2016“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比赛现场.png

2016“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比赛现场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为筹备好本次竞赛,教务处、数学科学学院精心组织,信息中心等部门为学校参赛代表队提供了良好的比赛条件。数学科学学院组织经验丰富的教师成立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组,负责组织、选拔、指导、培训等相关工作。我校今年共有57支队参加竞赛,除10个国家奖外,我校还获得四川赛区省一等奖24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6项,获奖比例为历年最高。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