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启梦留学计划”短期交流团组赴新加坡交流
文:国际处 学工部 图:童欣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6-12-05 6335

  11月21日至27日,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委学生工作部选拔的33名“启梦留学计划”短期交流团学子赴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进行了为期8天的交流学习。这是“启梦”计划首次派出学生到新加坡开展交流,交流团成员均为各学院推荐并由学校“出国(境)选推小组”面试推选的优秀学生,所有费用由学校全额资助。

图片 1.png

我校学子们在义安理工学院合影

  在新加坡的一周里,义安理工学院为同学们安排了丰富的行程,同时设计了别开生面的课程,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也很好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在创新课程中,老师要求同学们用胶带、硬纸片、吸管、橡皮泥等自行设计鸡蛋降落伞和弹珠过山车跑道,要求做到材料节约,鸡蛋、弹珠运动时间长。来自各学院的同学们通过分组讨论,迅速熟悉了彼此,通过默契的配合,各组呈现出想象力丰富、风格各异的作品。最后经过老师测试、审核并打分,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同时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创新课程成果展示.png

在创新课程上进行成果展示

  礼仪课程中,老师设计了面试、约会、公司年会等各种场景,通过分组讨论和小组评分激励制,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帮助大家有了不一样的体验和收获。

礼仪课程-“印象从一个握手开始”.png

学习礼仪课程——“印象从一个握手开始”

  除了常规性课程外,同学们在义安理工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新加坡城市规划展览馆,了解新加坡作为一个城市国家如何逐步走向发展繁荣,同时感受了城市规划的重要性,懂得了创造环保、宜居的生活环境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参观国家博物馆,了解新加坡曾经遇到和正面临的挑战及该国人民面对挑战做出的努力;“黑暗中的对话”(Dialogue in the dark)体验使同学们实地感受了视觉障碍人士的生活,让大家设身处地理解、尊重并乐意帮助他们。

  在新加坡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南洋理工大学,并与南洋理工大学的老师们面对面交流、提问,近距离感受世界一流大学的氛围与风采;参观南洋理工大学华裔馆,从另一个角度了解中国历史文化,感受海外华人的中国情。

参观华裔馆.JPG

同学们的华裔馆之行

  本次活动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给予的这次难得机会,不仅让自己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了解了新加坡的风土人情,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学习氛围,同时与外方师生的交流令自己受益匪浅,收获了珍贵的跨国友情。同学们表示,返回学校以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当中,认真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努力用优异的表现回报学校的关爱,毕业后将努力回馈社会。

义安理工学院颁发结业证书.JPG

义安理工学院为我校学子颁发结业证书

 

相关链接:

  “启梦留学计划”是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推出的一项旨在支持我校品学兼优的同学赴境外开展学习的计划。学生需经过个人申请、学院推荐、资格审查、面试答辩等各环节评审。进入“启梦留学计划”的学生,学校将视其家庭经济情况,负担其在境外学习期间全部或部分费用。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