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学子摘全国网络商务创新大赛特等奖
文:吴衍莉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6-12-04 3913

  11月2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教育部支持、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落下帷幕,中山学院三个参赛团队分别荣获全国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指导教师杨国明、吴晓志、吴衍莉获评全国赛优秀指导教师。本次全国赛,电子科大中山学院还获评创新指导院校奖,是本科组唯一获此殊荣的独立学院。

  本届大赛自2016年5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近3000所高校的17万余大学生的注册报名,直接参赛团队近4000支。经过初赛、复赛和省赛的层层选拔,共有包括来自北师大、北邮、华北电力、哈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全国207所高校的33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中山学院共有3支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参赛队员分别来自经贸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人文社科学院。他们专业互补、优势共享,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与暑假对比赛项目不断地进行完善,历经半年多时间的努力,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Ivy团队“基于SDPM模式的服饰私人订制”方案借助中山服装产业集群优势,采用3D技术,VR技术,引入众包、众创理念,通过私人订制,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打造服饰私人订制与交易平台。在总决赛答辩阶段,参赛还将比赛项目与中山学院三十周年校庆衔接在一起,把以三十周年校庆为主题的服装定制向评委展示,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

  获得一等奖的是“宠它吧”方案,该方案以“VR+宠物”的消费模式来集中上游供应商的宠物资源与下游消费者对宠物的需求信息,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服务,也为供应商开拓市场提供数据的一个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获得二等奖的项目是“有机孕健康”,该方案“通过生鲜O2O、“微农场”模式,集“品读休闲三位一体有机结合的方式”,让消费者吃上安全健康绿色无公害生鲜产品的同时,体味农耕的乐趣,在农耕与阅读的体验中,感悟远离喧嚣的初心。

  中山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30周年校庆之际,中山学子再一次在全国性大赛上收获特等奖和一等奖,这是中山学院多年来鼓励开展学科竞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结出的累累硕果之一。2016年中山学院获批为首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试点单位,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学科竞赛覆盖面,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成效。


相关链接:

  “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是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工信部、教育部指导和支持的全国性大学生职业能力赛事活动,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金牌赛事,不仅为高校网络商务人才培养和高校实践教学创立了新模式,也为高校大学生就业开辟了新途径。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