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电学院参加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培训体系专家论证会
文:张高俊 图:张高俊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6-12-01 3024

  近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培训体系专家论证会在省双创中心召开。来自电子科大、四川大学、西南交大三所省内高校的专家导师、省双创中心“三团一组”导师代表以及中心负责人和创业者代表10余人共同参与体系方案论证和交流。物理电子学院副书记杨茂、学院教师省双创中心导师张宏凯、辅导员张高俊参加论证会。

mmexport1480562187456.jpg

  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樊学斌主任代表省双创中心对参加本次论证会的专家及创业者表示感谢。他表示,培训体系受到全省各级各类专家的肯定及重视,代表了双创工作得到了大力支持与认可。希望根据修改后的整套培训体系能够给创业者提供一些更加实用的创业理论知识,便于创业者在以后的创业路上更好的结合培训理论,指导创业实践。

  本次论证会上的培训体系方案是继第一次孵化及培训体系研讨会后,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及建议,按照要求做进一步的修正合稿后完成。省双创中心主任助理刘维介绍了培训体系方案,提出要采取创新创业教育,要做到思想提升,也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解决。并对英、法、德、美的创新创业培训作了分析,阐述了整个REAL创新创业体系。

  来自各高校的专家们针对培训体系方案的构架、培训体系是否符合大学生需求、培训体系内容设置和课程构建、师资选择是否有针对性、实施形式和预期效果,培训的精准化和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论证,并提出 意见。希望通过整套科学设计、能够实际落地的培训体系帮助到更多的创业者。最后专家导师评审一致认可省双创中心培训体系方案进行试行,并在试行过程中持续完善改进。

  物理电子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今年成功引入校外企业参与学院创新实践与科技成果孵化实验室,下一步也希望借助省双创中心的平台和资源,开展相关培训教育活动,加强创业普适教育课程,以培育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人才。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