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福州大学副校长黄志刚一行访问我校
文:谢佳佳 图:谢佳佳 来源: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时间:2016-12-01 7422

  11月30日上午,福州大学副校长黄志刚一行来校访问。副校长胡皓全在沙河校区接待来宾,双方围绕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集成电路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

02.jpg

  胡皓全对黄志刚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规划、人才培养定位、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等相关学科的建设情况。他表示,电子科大作为国家在西南地区布局的唯一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单位,充分发挥学校相关学科优势,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开展集成电路工程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着力培养微电子与集成电路的行业精英和领军人才。希望福州大学与我校加强联系与合作,为国家相关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黄志刚介绍了福州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作为国家筹建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17所院校之一,学校将抓住福建省微电子行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依托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筹建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和今后的交流学习,借鉴电子科技大学相关工作的先进经验,提升学校微电子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实力。

  座谈会上,我校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院长张怀武就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情况,以及学院坚持的以实验教学为先的培养模式等进行了交流。双方与会人员还就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微电子工艺人才培养、实验教学等具体情况进行了探讨。

  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陆培民、微电子系系主任施隆照、副系主任王少昊、教师代表黄继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微电子系副系主任罗小蓉、贾利军教授、张国俊教授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后,张怀武、张国俊等陪同黄志刚一行参观了学校微电子工艺本科实验室和微细加工平台。


相关链接:

  2015年7月,教育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家外专局等6部门联合下文,正式批复电子科技大学成为首批建设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9所高校之一,支持福州大学等17所高校筹备建设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