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保卫部支部举办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文:李佳 图:李佳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时间:2016-12-01 2482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学习交流的相关要求,11月28日下午,保卫部邀请全国模范教师、马列课优秀教师罗大明教授作“坚定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专题讲座,保卫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受邀的非党员聆听讲座。

图片1.png

  罗大明教授从“什么是人格”入题,为大家讲解杨靖宇、赵一曼、蔡元培等革命先驱的鲜活事迹,再对比汪精卫等人的反面案例,讲明了党员干部只有首先做到严以修身,才能做到严以律己和严以用权。

  罗大明教授说,理想信念是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只有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的道德素质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真正做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有共同的价值追求,有为了革命甘愿奉献一切的精神,而当代的多元化发展的文化衍生了多元化的价值观,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价值追求。我们在承认当前存在不同价值追求的同时,也应该在全党全社会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痛批了当前社会一些道德滑坡、社会价值观扭曲的现象,向大家深入解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讲理想信念,要热爱自己的国家。而如何才能做到爱国,其实就是要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好该做的事,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他通过讲述邓稼先、邵逸夫等先辈的感人事迹,指出只有做到爱党、爱国、爱工作、爱团队,这样的人生价值观才有意义。他以在座的保卫工作人员为例,提出要坚定理想信念,既要传承老一代人的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又要爱岗敬业,忠于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电子科大保卫处的工作人员,就是要热爱学校,热爱自己的工作,实实在在地为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尽一份力,为全校师生服好务。

  罗大明教授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的讲演让同志们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从站好每一班岗、值好每一次勤做起,为学校的安全和谐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