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参加教育部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
文:陈伟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12-01 7017

  11月30日,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部长林蕙青主持会议。我校在清水河校区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王志强,学工部和研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以及部分辅导员参加会议。

250f87a49b10e2dfe0b4ec6a6bdafbb2.jpg

2b22044ef57659fa8e8a9e6031d91a52.jpg

  陈宝生在会上强调,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直接推动下,各地各高校真抓实干,就业状况保持基本稳定,重点工作长效机制逐步形成,创新创业工作蓬勃开展,连续三年实现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数“双增长”。他指出,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795万人,就业创业工作既面临诸多有利条件,也面对复杂严峻形势,要综合施策,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二是向重点领域输送高校毕业生;三是推进大学生自主创业;四是提高就业指导水平和服务能力;五是深化高校人才培养改革。同时,他对做好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二要宣传引导,营造氛围;三要强化督查,狠抓落实。

  河南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厅、清华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作会议交流发言。

  王志强在会后表示,近年来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形势很好、毕业生就业质量不断提高,学校相关部门要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和教育部提出的新要求,认真落实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强化对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引导服务,精准帮扶就业困难群体,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进展。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