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四届成电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电工学院分论坛举行
文:电工学院 图:电工学院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6-11-30 5563

  11月26日,“EE论坛暨第四届电子科技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电子工程学院分论坛”在科研楼举行。

32.jpg

  来自清华大学的助理教授李越老师首先做了题目为《波导、超材料与电路》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超材料电路”的概念,并提出了超材料电路的一种实现方式“波导超电路”,即利用波导结构来模拟等离子体材料的光学特性,实现基于波导结构的超材料电路。

33.jpg

  英国卡迪夫大学的刘晗涛老师作题为《Saliency in Image Quality Assessment》的报告,以图像质量评估和图像质量评估的方法、意义和用途引题,介绍了可靠地收集眼睛跟踪数据的方法,人类视觉系统的建模及其计算模型的建立,以及使用视觉质量评估系统优化的显著性。

  香港大学的研究助理教授沙威老师作题为《Full Hydrodynamic Model of Nonlinear Electromagnetic Response in Metallic Metamaterials》的学术报告。他说,通过构建金属中自由电子气的流体动力学模型时域有限差分法解,除了电磁波的局部线性响应,流体动力学模型还能够进行电磁波和金属材料之间的非局部非线性相互作用的数值研究。求解麦克斯韦方程和流体动力学方程并且通过电流连续性方程相互连接,使其满足电子守恒、能量守恒、奇偶守恒、角动量守恒等各种守恒律,利用这些守恒律就可以控制电磁波的幅度相位等。

34.jpg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研究员史创老师带来《Parametric Sound Source and its Application in Active Noise Control》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参量阵声源的基本原理和常规应用,阐述了一种描述参量阵声源指向性的卷积模型,并对非线性滤波器在改善参量阵声源音质方面的尝试和使用参量阵声源进行有源噪声控制的应用案例进行了说明。

35.jpg

  此次分论坛整个过程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聆听并提出问题与学者交流讨论。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