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密码逆向防火墙
文:黄可 来源:大数据研究中心 时间:2016-11-30 5677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学术沙龙”活动,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国家级教学名师等作专题报告,旨在加强广大师生的学术思想交流和碰撞,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开拓学生视野。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特别邀请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高级讲师杨国民博士,主讲“密码逆向防火墙”,欢迎广大师生参与。具体安排如下:

  主 题:密码逆向防火墙

  主讲人:杨国民(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高级讲师)

  时 间:2016年12月12日(周一)上午9: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宾诺咖啡

  主持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汪小芬 副教授

  内容简介:

  2015年,欧洲首次提出一个新型的概念,称之为“密码逆向防火墙”(CRF),它能够防止机密信息从任意一台遭受入侵的机器中泄露出去。主讲人基于一个新的概念“可延展的平滑映射哈希函数”(malleable SPHFs)提出针对多个密码学协议的CRF一般性构造。这个新的概念由2002年Cramer和Shoup在欧密会上首次提出的“平滑映射哈希函数”(SPHF)扩展而来,它具有秘钥可延展性和因子再随机性。我们基于k阶线性假想来提出实际例子,从而阐明我们提出的概念的可用性。接着,给出如何通过可延展的平滑映射哈希函数来模式化的构造CRFs,它们能够被一些广泛应用的密码协议所采纳,比如安全的消息传输协议和不经意消息信件(OSBE)。 

  主讲人简介:

  杨国民,博士,澳大利亚基金委(ARC)DECRA Fellow,现任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高级讲师。他1999年进入复旦大学数学系,在获得Jockey Club奖学金后,于2000年进入香港城市大学。他分别在2004、2006和2009年在香港城市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学士、硕士以及博士学位。2012年,他曾经在新加坡国立大学Temasek实验室担任研究员。杨国民博士的研究方向包括应用密码学和网络安全。曾在多个顶级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超过80篇文章,包括ACM/IEEE Transactions, ASIACRYPT, PKC, CT-RSA, INFOCOM等。他的文章引用量超过1600,H指数为21。

  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年11月30日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