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代表参加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交流会
文:高龙政 图:高龙政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6-11-29 2822

  11月25日,第二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组织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致辞。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宋亚兰回顾了本次大赛的举办情况,并对国赛情况做总结报告。会议由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杨亚培主持。

_DSC4830.jpg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娄春伟代表学校对我校在本次大赛组织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做专题汇报。他表示,今年我校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以下三个方面:首先是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科研院、教务处、学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参与,师生参赛热情高;其次是学校对于整个大赛活动细致周全的规划和实施,于比赛启动前就制定了校级初赛、暑期培训营、省级复赛和全国总决赛等四个阶段的活动规划,有的放矢,稳扎稳打。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得益于学校创新创业大环境的营造,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注重将比赛与创新创业全面融合,将培训、交流、提高的理念融入到整个比赛的过程中。最终我校共有10个项目获省赛金奖,获金奖数并列全省第一,并获省赛“优秀组织奖”。

2016-11-25_19-04-22.jpg

  颁奖典礼后,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相关人员参加大赛组织工作经验交流会,就我校在本次大赛中的组织经验与川内高校进行交流探讨。

  在本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共计有40个项目荣获金奖,80个项目荣获银奖,180个项目荣获铜奖。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21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相关链接: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主办。大赛旨在推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本届大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根据项目发展和投融资情况,参赛项目被分为“创意组”、“初创组”和“成长组”三个组别。 我校的“鹰眼高精度空间定位技术芯片计划”和“成都电科创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等两个项目获得全国赛金奖。同时,我校以优异成绩荣获全国赛“先进集体奖”。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