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彩虹工程—“心希望”心理健康科普进校园公益计划进我校
文:刁静 图:刁静,雷霖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11-29 2868

  11月26日-27日,彩虹工程——“心希望”心理健康科普进校园公益计划之体验式团体沙盘进校园活动走进成电。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联合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和“心教育”平台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

  中国心理干预协会沙盘心理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国际沙盘心理技术应用研究院中国区副院长兼总教务长于晶教授担任活动主讲人。参与本次体验式团体沙盘进校园活动的包括近30名来自我校各学院的辅导员和20多位来自不同高校和中小学的心理健康教育老师。

QQ图片20161129143013.jpg

  沙盘心理技术是目前国际上非常实用且流行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身治疗技术,它是艺术与表达性心理治疗的主要代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为学校师生提供更为便捷的心理健康与心灵成长的技能,将心理学知识普及到学校,发挥沙盘心理技术应有功能,促进广大师生心理健康。

17c6ce316b86690cfa1d4a5dc73ab181.jpg

e736c03f340a8e14f63d97ff8c11a883.jpg

QQ图片20161129151552.jpg

  27日晚,于晶教授为我校70余名心理委员带来了一场以“成长”为主的体验式团体沙盘培训。在于教授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身心放松、体验沙盘、团体创作与交流分享。培训结束后,同学们均纷纷表示不仅体验到了很多对自我的新发现,能更自由地探索自我、表达自我,同时跟伙伴们也有了更深的连结,对团队更有归属感,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本次活动也是心理委员联盟“新四会,心成长”的项目之一。之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将进一步启动团体沙盘游戏辅导活动进学院、进班级、进宿舍楼行动。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