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四届成电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基础与前沿科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文:肖宁静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16-11-29 5892

  11月26日,第四届电子科技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基础与前沿科学分论坛在沙河校区通信楼举行。来自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固体物理研究所、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以及北京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所的二十位青年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基础与前沿科学发展。

论1.png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直属党支部饶渐升书记主持本次分论坛。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志明教授在开幕式欢迎辞中对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的学科优势与基本状况,以及基础研究院院训中最重要的“专注”与“自由”的内涵。他说,只有在一片自由的学术氛围中才能创造出闻名世界的科研创新成果。希望能够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促进与各位青年才俊的学术合作,共同推进基础院乃至电子科大相关学科的发展。

  开幕式后,分论坛一、二和分论坛三、四分别于当日上午、下午举行。

103e6b60db23138dc193f4f82456c343.png

c5506f29a355ca9d7331a2d21c75136b.png

论5.png

  各青年学者在分论坛上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及成果做了专题报告,并和与会学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庄厚龙博士讲述了可持续能源与环境方向的计算材料科学,英国伯明翰大学的刘甫博士分享了低对称性下的光场变换在理论和实验上的研究成果,北京大学的陈剑豪研究员展示了极端条件下石墨烯表面原位量子输运的实验结果,美国安柏瑞德航空航天大学的袁家威助理教授就云存储中的照片和数据安全及隐私做了相应的报告,引起了其他学者和同学的极大兴趣和激烈讨论。论坛间隙,与会者进行了墙报展示交流,并在基础院的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对基础院及电子科技大学的美好祝愿和感谢。

论2.png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