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6电子科大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机电分论坛举行
文:李贞海 黎斯 图:李贞海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6-11-29 5925

  11月24日,电子科技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机电分论坛在清水河校区主楼举行。来自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加拿大卡尔顿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的三位青年学者来到机电分论坛,与学院师生开展学术交流。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杨平教授、副院长王科盛副教授、院长助理刘宇教授以及相关学术团队教师及研究生出席了此次论坛。

1.jpg

  分论坛由院长杨平教授主持,他代表学院对来访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从学院学科特色、研究方向、学术团队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杨平表示,希望以论坛为契机,加强学术交流,加强合作。

  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计算科学家周至博士作主题为“可再生能源并网的机遇、挑战和方案”的报告。他介绍了阿贡国家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研究背景及方向,详细介绍了可再生能源并网而产生的运行不确定性风险控制的框架。

2.jpg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副教授刘杰博士作题为“Intelligent Systems in Sensing, Diagnostics, Prognostics, and Control”的报告,从四个方面介绍了他的研究工作,着重介绍了其团队在PHM和智能锂离子电池管理方面的研究成果。

3.jpg

  英国卡迪夫大学高级讲师刘滢博士介绍了研究方向和设计信息学的概念,并通过主题为“Design Informatics:Research and Application of Data Mining in the General Context of Design”的报告,详细介绍了通过专利挖掘来对产品设计进行探索和管理、通过挖掘在线评论来改善产品设计的研究工作及成果。

4.jpg

  学者们分享的研究报告引起了学院师生的广泛兴趣,双方针对报告中的具体问题进入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杨平在总结中说,本次成电论坛-机电分论坛的召开促进了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为将来进一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6.jpg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