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尤今《人生的风景—边走边思索》
文:文化素质基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12-02 8548

  主讲人:尤 今(新加坡著名作家)

  主 题:人生的风景——边走边思索

  时 间:2016年12月8日(周四)16:20-18: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图书馆二楼E区多媒体视听阅览区

  主办单位: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图书馆

  承办单位: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尤今近照.jpg

  尤今,原名谭幼今,为南洋大学中文系荣誉学士。曾任职于国家图书馆和报界,也曾执教于中学和初级学院,现专事写作。

  尤今已出版小说、散文、小品、游记等178部(86部在新加坡出版,另92部作品分别在中国内地、香港、台湾,以及马来西亚等地出版)。1991年,获颁首届“新华文学奖”。1996年,尤今获颁第一届“万宝龙——国大艺术中心文学奖”。2009年,荣获新加坡文化艺术界最高荣誉奖项“国家文化奖”。2016年,荣获南大校友成就奖。目前为中国上海“新民晚报”、广州《家庭》杂志、新加坡“联合早报”及学生周报“逗号”撰写专栏。尤今的作品每年都被新加坡多所学校选为课外辅助读本,她的作品也成为许多大学研究生的研读本。

  尤今酷爱旅行,迄今已将足迹印在地球上100余个国家。对于她来说,地球犹如一座大厦,大厦里每户人家的大门,她都渴望能够叩一叩。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