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华为联合实验室2016年会举行
文:袁俊榆 图:袁俊榆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16-11-29 9918

  11月27日上午,电子科大—华为联合实验室2016年会在清水河校区创新中心举行,总结回顾联合实验室从2010年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双方续签联合实验室协议。

IMG_4297.JPG

 IMG_4308.JPG

  会上,副校长杨晓波对华为公司高度重视与学校的合作表示感谢,并对联合实验室取得的突出成果及双方参与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他说,华为是通信界的龙头企业,电子科技大学是我国电子信息领域的排头兵,通过联合实验室平台,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形成双赢局面,在面向前沿科技的研究和助推行业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后,学校在推动“一校一带”行动计划的过程中,需要得到像华为公司这样的业界龙头企业的大力支持,希望在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联合攻关和成果转化方面与华为公司密切合作,产出更多具有国际影响的科研成果。

IMG_4311.JPG

  华为研究院总裁查钧对联合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和合作模式给予肯定。他说,华为在未来二十年内,要以原创性的科技成果去改变世界,需要更多地和高校合作,进行开拓性的研究,希望联合实验室在未来更多关注基础理论的原创和交叉领域的应用。未来三年内,华为公司的科研投入将达到60亿美金,支持华为公司开放共享的创新体系,实现引导人类科学技术进步,造福全人类的理想。

  华为成都研究所合作处处长吴小军对联合实验室成立六年来的工作情况和成绩进行了总结:电子科大与华为公司横向合作的总金额超亿元;联合承担国家项目总经费达1.8亿元;产出优秀合作项目共计34个;电子科大历年参与华为HIRP计划和通过评审总数一直名列前茅;平均每年参与华为公司科研项目的人数超过300人(包含教师及学生);进入华为工作的博士毕业生近100名。学校科研院副院长皮亦鸣介绍了无线通信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的建设情况。

  会上,杨晓波和查钧共同为获得联合实验室优秀科研项目奖和华为公司伯乐奖的相关人员颁奖。

  “一校一带”办公室主任祖庆军,信息中心主任左志宏,通信学院院长李少谦、通信抗干扰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胡剑浩,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万群,华为公司技术合作部部长林海波、华为成都研究所所长袁学文等出席会议。

42bcae2a43415086e0eea5a6a90fb44f.jpg

573fb6448a354ea62018dc64b80cda97.jpg

b07a991a90ca8e69493fbc7ee3d53c0b.jpg

  会前,查钧一行参观了我校创新中心联合实验室成果展示、机器人研究中心和公共安全技术装备与集成研究中心,听取相关成果完成人的汇报。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