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物电分论坛探讨学科前沿
文:解军霞 高洁 图:齐伟志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6-11-28 4767

  11月24日,第四届电子科技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成电论坛)物理电子学院分论坛在沙河校区科研楼204举行。本次分论坛邀请来自巴克内尔大学副教授董嘉佳、德国马普协会-固体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学者焦琳、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王钊3位青年学者,与学院师生共同探讨物理学学科领域热点话题。论坛由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物理电子学院副院长李斌教授主持。

  李斌教授对参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成电论坛的背景和学者简历。他说,本次论坛为国内外青年学者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借此机会拓展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提升青年教师的学术水平。

  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们分别就“Insights from stochastic models into complex phenomena in non-equilibrium systems”、“凝聚态物理研究中的电子”、“下一代光学相干层析成像技术及应用”为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研究经历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他们最新的科研成果,共同为参会师生奉上了一顿丰盛的学术盛宴。

2})11[Y0D%)28`~%HI4W67I_副本.jpg

  之后,物电学院副院长肖绍球与参会来宾座谈,就学院学科特色、软硬件平台建设等方面,向与会青年学者们详细介绍。希望今后能与青年学者们加深学术合作交流,增进学术友谊,实现共同进步和发展。

  11月26日,与会学者赴清水河校区参观了新型生物医学影像课题组,并与相关科研老师进行了交流。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