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代表团赴加纳高校洽谈合作
文:政管学院 机电学院 图:政管学院 机电学院 来源:无来源 时间:2016-11-28 4156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与加纳高校之间的合作,11月21日至25日,我校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东,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军,公共管理国际会议大会执行主席赵蜀蓉教授一行赴加纳大学、加纳行政管理学院、海岸角大学进行访问交流,洽谈联合举办国际会议、西非研究中心合作、留学生招生及四川文化3D平台展等项目的合作。

gh1.jpg

  对我校代表团本次来访交流,加纳相关高校领导高度重视。加纳大学副校长Ebenezer Oduro Owusu教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希望同我校在留学生培养、教师进修、学术研究、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拓展进一步合作,并表示加纳大学对明年11月份与我校联合举办2017年公共管理国际会议(第十二届)暨首届西非研讨会十分关注。为确保会议如期举办,双方对会议的筹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并签署联合举办公共管理国际会议合作协议及校级合作协议(MOU)。

gh2.jpg

  代表团还对加纳大学统计、社会和经济研究院进行考察、交流,该研究院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发布的《全球智库报告2015》中在全球排名164名。双方就如何共建西非研究中心、开展联合研究,使之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聚焦西非政治与经济发展的“智库”,进行了深入了交流和探讨。

  11月22日,代表团对加纳行政管理学院进行访问,该校作为当地公共部门人才培养、公务人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基地,与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四川省干部教育培训电子科技大学基地(挂靠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有着较好的合作契机,双方就开展政府官员海外培训项目进行深入的洽谈,并就培训规模、培训模式、操作方案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gh4.jpg

  11月24日,代表团赴海岸角城市,与加纳海岸角大学就留学生联合培养、四川文化资源3D平台海外落地展等项目进行交流洽谈。加纳海岸角大学国际部部长Bohenne先生代表Domwini Dabire Kuupole校长对我校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表示自今年6月份加纳海岸角大学校长一行到访电子科大签署合作协议后,希望两校在科研、留学生联合培养及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多领域的合作。

gh5.jpg

  为进一步推动四川省“文化走出去”战略,张晓东及成都全景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尚毅,向加纳海岸角大学提供了触摸屏文化遗产旅游资源3D互动展示系统,并通过会议形式,向该校教师展示了四川文化遗产旅游资源,使更多师生了解中国、了解四川。

gh6.jpg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