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论坛:视频监控下的行为预测分析研究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6-11-25 4347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学者论坛”系列活动,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国家级教学名师等作专题报告,旨在加强广大师生的学术思想交流和碰撞,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开拓学生视野。现将第43期论坛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视频监控下的行为预测分析研究

  二、主讲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郑伟诗 教授    

  三、时 间:2016年11月29日(周二)下午17: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宾诺咖啡

  五、主持人:计算机学院 董乐 副教授

  六、内容简介:

  不同于行为识别,行为预测分析仅利用部分已观察的视频片段,实现整个视频动作行为类别的预测。本次报告将重点介绍团队最近在RGB-D视频上的行为预测分析的研究成果。同时也将简要介绍本组与之相关的交互行为分析工作,包括基于模板学习的人物交互行为分析、基于RGB-D的异质特征数据融合的人物交互行为分析、基于广义相似性函数的人与人交互建模的多人交互行为分析学习模型。

  七、主讲人简介:

人像.jpg

  郑伟诗博士,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教授,机器智能与先进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获得者、广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微软亚洲研究院青年学者铸星计划入选者。他主要面向大规模智能视频监控,展开视频图像信息与信号的处理研究,并开展大规模机器学习的算法和理论研究。他目前的主要研究应用领域是:视频监控下的行人身份识别与行为信息理解。面向大规模监控网络下的行人追踪问题,他在国内外较早和持续开展跨视域行人重识别的研究,发表一系列以跨视域度量学习为主线的研究工作,他提出的基于相对比较思想建模思路在行人重识别中被广泛深入研究。郑伟诗已发表80余篇主要学术论文,其中50余篇发表在图像识别和模式分类IEEE TPAMI、IEEE TIP、IEEE TNN、PR、IEEE TCSVT、IEEE TSMC-B等国际主流权威期刊和ICCV、CVPR、IJCAI等计算机学会推荐A类国际学术会议上。在所发表的论文中,曾发表ESI高被引论文3篇。据GOOGLE SCHOAR统计,其论文引用为2900余次,SCI他引超过690次。近5年来,与国内外同行一道,他在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A类国际学术会议ICCV和CVPR上以及其它著名国际学术会议期间做Tutorial。他曾担任IEEE AVSS的Area Chair和Publication Chair,担任2012年、2015年和2016年全国生物特征识别学术会议的联合程序委员会主席。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年11月24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