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论坛:数据与知识联合驱动的视觉语义感知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6-11-23 4484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学者论坛”系列活动,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国家级教学名师等作专题报告,旨在加强广大师生的学术思想交流和碰撞,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开拓学生视野。现将第41期论坛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数据与知识联合驱动的视觉语义感知

  二、主讲人: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林倞 教授

  三、时 间:2016年11月28日(周一)下午14: 3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主楼B1-501

  五、主持人:计算机学院 董乐 副教授

  六、内容简介:

  伴随着平安城市、智能机器人等新的应用与需求,涌现出大量内容复杂、多源异质、并且不断动态增加的图像视频大数据。那么,从这些数据中抽取内容,并进行语义分析和理解,成为了计算机视觉的核心难题。主讲者将探讨在深度学习框架下融合丰富领域知识及任务先验的研究思路,并介绍在视觉语义感知方面的一系列成果,包括:(1)如何解析复杂多样的视觉内容;(2)如何匹配多源异构的视觉模式;(3)如何利用大规模未标注样本,介绍最新的深度学习研究成果。

123.png

  七、主讲人简介

  林倞,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超算工程软件研究中心副主任。2008年在北京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分别于2006-2007、2008-2010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学习和工作,2014-2015年在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访问。长期从事视觉感知计算与智能学习相关领域的研究,在物体/场景结构化解析、深度表达学习、视觉模式匹配、半监督自主学习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在若干标准测试平台上达到国际一流水准。迄今在CCF-A类国际学术期刊与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包括在PAMI/IJCV期刊发表论文10篇。目前Google引用超过2800次,ESI高被引论文2篇。获得NPAR 2010最佳论文奖,IEEE ICME 2014最佳学生论文奖,2012 Google Faculty Award,2014 Hong Kong Scholars Award,率队获得2016英特尔杯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金奖。目前担任IEEE Trans. Human-Machine Systems等3个国际知名期刊的编委(AE)。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年11月23日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