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网易: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闭幕
文:网易新闻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11-21 3721

  (记者 吴浩 胡彦殊)11月19日,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成都闭幕。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委副书记刘国中出席闭幕式。

  秦宜智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本次大赛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融入办赛过程,创造了众多“首次”,特别是远在太空的天宫二号航天员景海鹏、陈冬也向大赛发来祝福视频,说明本次大赛本身就是一次成功的创新。他借用王国维先生论人生境界的三句话,勉励广大同学们创业要坚定志向也需要把准方向,要做好甘于吃苦的准备,要有专注精神,始终保持渴望、热情和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创新不息、创业不止。秦宜智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要求推进共青团改革,努力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紧扣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际关切,发动全社会共同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事业迈上新台阶。

  尹力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参加大赛的大学生表示欢迎和祝贺。他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青年创业赛事。大学生们在这个平台上展示才华、交流共享、实现梦想,展现奋斗精神。我们为你们点赞。四川是中国西部人口大省、科教大省和经济大省,当前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期,正值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战略,被赋予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设立内陆自贸区等重大发展机遇,希望各位青年才俊更多关注四川、积极投身四川,在祖国西部这片创业沃土找到自己的发展空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四川将为大学生实践创新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大学生建功立业创造更好的条件。

  通过网络评审、公开答辩等环节,大赛评委会最终评定电子科技大学《四川普力科技有限公司》等75个项目为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项目,浙江大学《杭州云造科技有限公司》等38个项目为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项目,北京工业大学《古道建筑保护协会》等21个项目为公益创业赛金奖项目。

  电子科技大学以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捧得冠军杯,四川大学等20所高校荣获优胜杯。尹力、刘国中、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等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奖。据统计,本次大赛期间,93家创服创投机构进行了推介交流,为100余个优秀项目提供专场洽谈近200场次,累计76个项目达成意向签约,其中27个项目入驻创服机构,49个项目与创投机构签署投融资意向协议,累计获得意向性投融资金额6.03亿元。同时,以本届大赛为契机成立了四川大学生创业基金联盟,54家创服创投机构授信设立11.23亿元创投基金,服务支持大赛优秀项目。

  闭幕式上举行了大赛会旗交接仪式,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将在浙江大学举行。

  成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共青团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中航工业集团等企业负责人,有关市州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省(区、市)参赛选手等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前,秦宜智刘国中等参观了大赛项目展示区。

报道链接:

  http://help.3g.163.com/16/1120/10/C6AE04ST00964J4O.html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