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荷福-临港众创空间落成
文:杨丽可 周琪辉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11-17 8000

  11月17日,国内校企合作的首家众创空间在我校清水河校区举行落成仪式。占地1.6万平方米,从启动到落成耗时仅5个月,“众创空间”体现了“成电速度”。

  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钟家霖,上海荷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锦霆,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斌,校党委书记王志强,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校长助理、财务处处长徐谡等出席落成仪式。仪式由申小蓉主持。

7bd6149dcde22639dc48a7dff0bea1f2.jpg

36b8e9a0593c64746ec30a0053647c89.jpg

  王志强代表学校向参会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上海荷福控股集团、电子科技大学、上海临港集团于2016年7月正式启动共建。目前众创空间占地1.6万平方米,包括创意、创新、创业三大主题区域,集创业教育、创业投资、创业辅导、创业交流平台服务于一体,将为成电师生提供新型的创新创业平台。王志强说,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国家正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今年又适逢国家“十三五”开局之年,众创空间的创建必将做出我国产学研一体化的有益探索,也必将引领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浪潮。学校将充分挖掘众创空间的平台作用,努力凝聚青年学生的力量,注重发挥联系、服务、凝聚青年的作用,为学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注入新的活力。

1346b743ba65e88cc2f62a632c0a7ca4.jpg

  钟家霖代表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工商联对众创空间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上海荷福控股集团在智能机器人研发等领域具有相当实力,集团董事长周锦霆先生是电子科技大学的杰出校友,荷福集团把机器人研发、制造平台“落户”四川,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他说,四川经济的转型升级离不开科技和民营的结合,离不开大批青年在实体经济中的贡献。期待众创空间在创新创业中发挥更大作用,期待电子科大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精英人才服务四川建设。

d84f0dd62a306831d53a2eef1e569088.jpg

  徐斌表示,“众创空间”是一个新型的高科技的众创空间,是电子科大、荷福集团、临港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号召,特别是响应习总书记“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中心”的要求的具体落实举措。空间在短短5个多月时间内投入使用,体现了强强合作,体现了实力和效率。众创空间的落成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创新创业的种子必将在这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结出硕果。

9d7c388de0f22bbcc8d08943e563db70.jpg

  周锦霆表示,众创空间是国内第一个由企业和高校共建的“量身定做”的众创空间,是校企合作、产学研用的典范。这是立足于成都、立足于四川的产业化服务平台,以电子科大为起点,从“一校一带”到“双城双创”,一系列创新创业的项目将密集开展。他展望众创空间的未来,“在智能机器人领域,建筑、煤炭、化工、冶金等行业都能实现系统、扎实、点对点的服务”。众创空间不仅服务地方经济、行业发展,还将为国家产业优化、产业升级做出贡献,体现科技报国、实业报国的情怀。

eea9e4a8fe7187803781705dc0063c67.jpg

  王志强、周锦霆、徐斌共同为众创空间揭幕。

b6b517cc025c6f14423867e9ed672240.jpg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众创空间落成。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