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立人班”学子受邀参加第22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文: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图:参会学生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11-16 5458

  11月7日-13日,来自电子科技大学院校两级“立人班”5名学子陈柯佳、陈雨璇、姜奕岑、黄吉霖和刘旭升经过层层选拔,受邀参加在摩洛哥举行的第22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本届大会的主题是“落实巴黎协定行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等来自各国的政要和青年代表参加会议。我校代表先后参加了“世界寄语”“中国的角度”“生态气候谈判”“联合国各国立场发声”等多场高规格论坛,其优秀表现受到广泛肯定和好评。

mmexport1478359770054.jpg

电子科技大学第22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代表团

  在大会期间,我校代表或协助组织活动,或在小组内踊跃发言,或用自己已经取得的专利推介青年人如何为节能减排做贡献。他们的表现得到了联合国首席减排谈判官Claudio、联合国副秘书长伊琳娜·博科娃、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司长谢极的表扬。费萨尔-阿卜杜勒阿齐兹王子法国总统气候特别谈判代表罗德曼·撒依特与我校学子签下了青年责任书。

1.jpg

“立人班”学子在大会上发言

  在第二轮联合国气候谈判大会上,我校学生受联合国秘书处的邀请与各国环境部长一起参会并代表中国青年发言,展示了中国青年的行动力以及责任意识。在“世界青年对于生态”分论坛上,我校代表号召全球青年大学生一起加入到减排行动中,用所学的科技和身体力行的实践,保护环境保护气候。中国气候传播第一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保卫看到成电学子的表现后表示,想不到一所工科学校的学生在社会问题上也有这么深的思考。他寄语大家“像毛主席说的那样,成为新世界的主人,成为扛起气候变化责任的旗手,成为为中国发声的常客”。

摩洛哥mmexport1478937253002.jpg

中国气候传播第一人、中国人民大学郑保卫教授与“立人班”学子交流

  在出征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勉励参会“立人班”学子,要让世界听见中国青年的声音听见电子科大的声音。她说,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国际视野拓展和综合能力提升,尤其是提升大家认知社会、适应社会和引领社会的能力。申小蓉希望同学们在每一场活动之前多查阅资料、在会议中多倾听、勇敢地发言表达观点,同时也要学会记录写下自己的感悟,把“听说读写”新四会能力贯穿到每一场活动中。期待同学们在国际平台上为中国发声、为学校添彩。

1.jpg

申小蓉副书记勉励“立人班”学子

  22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青年代表团共有15名成员,其中5名来自我校“立人班”。此次活动是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大力支持下,继大梅沙创新论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论坛亚洲青年文明对话论坛APEC会议青年论坛、联合国大会之后拓展的又一国际交流平台,旨在鼓励学生通过多参与、多学习、多交流,提升国际视野和交流能力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