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巡视专家组中期工作小结会
文:苟灵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6-11-15 3423

  11月10日上午,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巡视专家组中期小结会在沙河校区举行。全体巡视专家和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主管研究生培养的副院长受邀参会。

DSC04548_meitu_3.jpg

  研究生院副院长、培养处处长兰中文介绍了当前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主要内容。根据当前正开展的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工作,报考我校研究生人数已连续两年突破万人大关,可见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得到了校内外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学校将继续推进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我校在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和企业方专家开设高水平学术讲座,举办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建设和完善校内外研究生实验实践基地,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他对我校参加的第三轮全国学科评估结果进行了简要回顾,提出要将新一轮学科评估作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有力抓手。

  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管理处处长汪利辉对我校研究生奖学金评定、科技竞赛、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现在的研究生奖学金评定规则和过程公平、公正、公开,保障了学生权益。今后,将继续加大科技竞赛投入,支持学术创新、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引导研究生到国防、军工单位等国家重要单位就业。

  全日制巡视小组负责人张鹰教授对前十周课程巡视情况进行了总结,表示本学期研究生教学质量整体较往年有所提高,大多数课程得到专家组一致认可。各位专家在本学期巡视工作中工作量饱满,课程巡视覆盖率高,评价公平、合理。他还对巡视中发现的部分问题进行了通报,表示要继续加强对新开课程的关注,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

  非全日制和来华留学研究生巡视小组负责人分别就本组的巡视工作做了补充发言,到会巡视专家们就本学期前十周的巡视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贾宇明、韩洪、楚军三位学院副院长分别结合本学院研究生教学情况进行发言,介绍学院对研究生教学改革的思路和措施,积极查找问题,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充分重视和感谢。

  研究生院教学管理科、专业学位办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