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代表参加第七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文:徐静涵 王迎化 图:王迎化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6-11-14 4523

  11月10日至12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支持,河南省教育厅、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联合主办,中原工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郑州召开。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格拉斯哥学院副书记何琪蕾应邀参加本届年会,并受邀作大会及分论坛报告。

0dc24ba1065ec61e79b61c0254f884fd.jpg

  本届年会主题为“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服务大局、增强能力”。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多位教育厅国际处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代表,70多位大学校长,130多位高校国际处、教务处及其他相关职能部门领导,200多位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负责人等近500名代表参加年会。

  邸爱英作为特邀嘉宾,在大会上作题为“交流互鉴,合作共赢,推进中英人文交流机制建设”的报告,介绍了我校格拉斯哥学院的筹办和运行过程中的经验以及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DSC00717.JPG

  何琪蕾在分论坛二中作题为“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新模式探究”的报告,就如何在新时期、合作办学特殊条件下开展党建工作进行交流分享。

DSC00848.JPG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还参加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成立仪式和第一届理事、监事以及分会负责人的选举。邸爱英入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学校多名管理人员成为第一批会员。

  据了解,本届年会收到学术论文80多篇,50篇入选大会的论文集《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服务大局、增强能力》(上、下册)。17位专家学者在大会上作学术报告。大会还设立4个分论坛,并就中外合作办学如何推进人文交流,打造中外人文交流品牌;中外合作办学如何发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中外合作办学如何助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完善中外合作办学体制机制,全面提高质量和效益;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教师专业标准体系,外籍教师资格认证,师资培训,中外教师合作教学、科研等);中外合作办学课程体系与教学改革;若干国家涉外合作办学的政策、质量标准与保障措施等分专题进行研讨。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