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电学院启动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文:周晓宁 图:王莉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6-11-14 3567

  11月11日,物电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全面修订工作会议。副院长杨宏春,教学首席教授、骨干教师,各系(所)主任及教务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共同研讨学院2017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全面修订工作。会议由专业首席教授宫玉彬主持。

QQ图片20161114102122.jpg

  与会人员依据《电子科技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全面修订指导意见》的要求,对如何修订物电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展开讨论。与会人员对指导意见中“加强通识教育;控制周学时和适度压缩学分;增设挑战性学习课程;实施研究型教学;加强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尊重个性化选择,强化个性化指导”等基本原则高度认可,并对如何修订物电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宫玉彬教授提出,学院应当将对学生“新四会”能力的要求,增补进人才培养目标,增设通识类课程,培养学生的“新四会”能力。喻梦霞老师提出,为加强对学生个性化需求的适应性培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应当重新梳理原有的选修课程模块,调整和增加专业选修课程,对学生个性化选择给出指导性意见。吴明和老师对学生毕业设计的学时、学分及执行方式的调整提出了建议。参会人员还就如何开设挑战性课程、高阶课程、研究型课程、新生研讨课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杨宏春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对2017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进行了任务分工和布置。确定由各系主任负责、专业骨干教师协同配合,全面贯彻学校指导意见的精神和要求,围绕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合理修订物电学院2017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