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在全球IEEEXtreme 10.0极限编程大赛中创佳绩
文:电工学院 图:电工学院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6-11-14 16664

  近日,从IEEE总部传来捷报,我校学子在刚结束的全球IEEEXtreme 10.0极限编程大赛中取得全球第7名(亚洲第2名)并包揽中国区前7名的历史佳绩,电子科技大学以绝对优势斩获全国高校总成绩第一。我校的赛事组织工作和学生获奖成绩受到IEEE中国官方的高度肯定。

000.jpg

  今年,在学校研究生院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挂靠于电子工程学院的IEEE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从今年3月起就开始积极筹备校内赛事组织服务工作。在学校和学院的指导下,IEEE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从赛事宣传、队员培训、宣讲答疑、校内模拟赛、组织保障比赛等多方面努力,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最终组织校内78支代表队参赛,参赛规模比往年有了大幅度提升。10月22日,我校代表队与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2114支高校参赛队伍一道,在互联网上展开持续24小时的编程竞赛。

111.jpg

  10月22日8点比赛正式开始,每一位参赛同学都全神贯注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比赛中,紧盯着电脑屏幕思考、演算,赛场上不断有键盘敲击的声音传出,比赛激烈而胶着。队员们小声讨论,在赛场上碰撞出思维的火花。连续24小时的比赛对队员的体力、脑力都是巨大的挑战,IEEE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贴心地为选手准备了补充能量的食品,24小时在两个参赛场地值班,定时检查电力、网络等硬件运行情况,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确保参赛队伍能够发挥出最好水平。

222.jpg

  “冲进全球前20啦!”凌晨两点,一队参赛小组发出的欢呼声,让略为疲惫的参赛同学们的精神为之振奋,这对已经连续“作战”近20小时的队员们无疑是最好的鼓励。这一排名已经刷新我校去年创下的全球第29名的记录,但排名是实时变化的。在接下来几小时的最后竞争中,如何保持这一优势并继续冲刺更好名次,并与在海外尚处于白天的参赛队伍较量,也让参赛选手处于极大的压力中。IEEE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的同学为比赛队员们打气,各支参赛队伍在竞争的同时也互相鼓励。经过队员们最后几小时卯足劲的冲刺,全身心投入奋战,我校在本次IEEEXtreme极限编程大赛取得了突破性的优异成绩。今年是IEEE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十周年,同学们用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组织工作为分会十周年献礼。

333.jpg

  IEEEXtreme极限编程大赛参赛队员林思睿同学表示:“通过学校的精心组织,我们参与到该项赛事中。在整个备战和决赛过程中,不仅锻炼提高了个人的编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还能与世界各地的高手切磋,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他代表所有参赛队员感谢IEEE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提供的优质服务,希望明年继续参赛,争取赢得更好成绩。


相关链接:

  全球IEEEXtreme极限编程大赛由IEEE总部主办,已连续举办十届,IEEE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已连续七年组织全校同学参加该竞赛并提供全程服务。该项竞赛关注于计算机、程序设计和信息技术领域,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全球高校选手以1-3人为一队参与全球的同台竞技,每队需连续24小时在网上完成IEEE官网持续不断给出的一系列程序设计问题,后台自动根据题目难度、完成时间和完成效果获得积分排名,选手随时可以查看自己实时的全球排名。竞赛氛围非常紧张,充满挑战。

  我校研究生科技创新平台于2015年由研究生院牵头搭建,旨在更好地引导和支持研究生积极进行科技创新与实践,通过统筹开展各项研究生科技竞赛为切入点,持续推进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本次IEEEXtreme极限编程大赛校内选拔赛由电子工程学院承办,得到研究生科技创新平台的大力支持,比赛为我校广大热爱编程的同学提供了良好的锻炼平台,在国际竞赛中展现了成电学子的风采。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