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学院培养方案修订研讨工作开展
文:张进 图:张进 来源: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16-11-08 3728

  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通信学院在认真研究了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教学计划基础下,对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科学全面的梳理,新一轮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11月2日下午,通信学院在科B302召开本学期第二次修订集中研讨会,副院长凌翔,通信工程系主任李晓峰教授,网络工程系主任毛玉明教授、物联网工程系主任林水生教授等10多名骨干老师参加研讨。

教学研讨会.jpg

  会议议题包括“学校培养方案全面修订意见集中学习”、“2017级学院培养方案修订思路研讨”、“具体课程体系讨论”。会议一开始,老师们就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2017级培养方案修订”问题许多老师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杨宁老师首先就网络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认为网络工程专业作为计算机类专业,应加大软件类课程比如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等课程的比例,从课程安排、硬件类课程的难度和开课时间问题等方面提出建议。陈伟健老师对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建议如电子电路等基础硬件类课程可以分段为基础课程和强化课程,以满足不同专业的不同需求。李晓峰老师认为学院专业应立足于“ECS(电子计算机)”的培养模式,在顺应时代的发展情况下适当增添计算机类课程的比重,但也不能放松对硬件基础课程的要求。大家还针对重要专业课程开展高阶与挑战性课程展开了深入讨论,建议对不同要求的学生设置不同的课程建设目标,很多课程先开始试点,再逐步推开。

  会上,老师们还结合教育部专业工程认证的要求、目前行业发展需求等形势,同时针对如何提高学生的主动学习能力,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等开展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提出好的建议。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