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6年唐立新奖学金答辩会举行
文:崔家铭 陈伟 图:逆光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6-11-08 7310

  11月6日,唐立新奖学金答辩会在清水河校区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各学院的129名学生参加本次答辩,角逐60个获奖名额。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以及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合作发展部等负责人作为评委出席答辩会。

d12665813de71b6d315326958d148e3c.jpg

  申小蓉代表学校感谢唐立新先生对电子科技大学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她说,自从唐立新奖学金设立以来,唐立新先生坚持每年亲自设计面试问题并来面试现场选拔奖学金获得者,与成电学子深度交流互动。唐立新奖学金设立时间不长,但是在学生中的认可度和知名度很高,很有影响力,能否获得唐立新奖学金已经成为成电学子十分重要的竞争砝码。

30e4e210b51a7d9465d9a79d2ad1b13a.jpg

  此前,唐立新先生已经马不停蹄地面试了西南地区的其他高校,电子科大是其最后一站。他表示,唐立新奖学金是一个培养精英的团队和平台,希望站在这个平台上的同学们敢于想象、创新,并利用这个平台实现自己的梦想。他勉励成电学子能够继往开来,在唐立新奖学金的平台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c9a184911d01bf23eabc8d12763020f4.jpg

4a106b706b54c6870a0e7ec38f320abb.jpg

  现场答辩共分为四组进行,每位候选人共有100秒的时间做自我介绍以及回答唐立新先生提出的问题。“为什么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具有德才兼备的特色,品德高尚、才高八斗,我的榜样就是李小文院士,身穿布鞋,器宇不凡,在平时的生活中就能感动我们。正是这种精神带来的榜样的力量,促使我们不断前行。”;“你眼中的爱因斯坦是什么样子?”“我感叹于爱因斯坦的推论,但我更钟爱他能够为了自己的研究和发明付出汗水和努力的奋斗精神。”;“你对校训‘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看法如何?”“这是母校对我们的训诫,也是一种督促。我们以后离开母校,无论多久,都不能忘却这句话,这是对人格的砥砺。培养人才不难,难的是培养精英。而精英和人才就差在人格的高尚与否、对待科学的态度端正与否。‘求实求真,大气大为’就是希望我们能够成为有魄力、有胆识、有诚信、有真心的人”。参与答辩的同学们自信从容地应对评委们的各种提问,赢得了评委和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除现场面试外,几名在外求学的学子采用视频方式,参加了本年度的唐立新奖学金答辩会。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