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曹宗杰教授在央视《创业英雄汇》现场演绎创业项目
文:陈伟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11-07 10724

  11月4日晚,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节目现场,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曹宗杰教授演绎“无人机反制系统”创业项目,并获得450万元融资。

IMG_7017.JPG

  近年来,无人机越来越火热,被应用在各个领域。但是,无人机“闯祸”事件也屡见不鲜。今年5月,一架无人机飞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航空起降区的上空,导致机场东跑道被迫关闭,迫使55架进出港航班延误。无人机的“黑飞”“乱飞”已经威胁到了公共安全,巨大的现实和市场需求,给了曹宗杰验证自己想法的机会,他和团队开始了“无人机反制系统”的创业。

  曹宗杰团队一直从事雷达信号处理、目标识别技术的研究。他们花了10个月研发了“无人机反制系统”——“Z系统”,其核心是雷达系统,并且配备有光学成像识别和电子干扰拦截装置,能有效发现、识别、拦截无人机,实现对无人机的反制。可通过产品销售、方案解决、装备租赁和技术服务等方式来盈利。

a1aac0310eba9076aad17b3522d1ea33.jpg

  曹宗杰在回答主持人提问时说,国家提倡创新创业,创业对于科研人员来说是一种新形态下的科学实践活动,电子科技大学提供了很宽松的科研环境,政府提供了非常多的支持和帮助。他还为成都招商代言:希望大家都到成都来创业。

  在节目现场,曹宗杰一一回答了当当CEO李国庆、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等创业助战团和投资人关心的问题。有投资人在现场“刁难”曹宗杰,认为这个领域的市场并不大,创业者应该全职、全心全意做一个项目。“我们高校老师能够做到这一点,身兼数职而且能够把事情做好。”曹宗杰坚定地回答。

61f7edd6086f4955f1b30dd74274153f.jpg

  终极谈判环节,曹宗杰挑选出“风云资本”和“汉世纪创投”两家公司,并最终选择与风云资本创始合伙人高燃现场签约,获得450万元融资。

  曹宗杰认为,大学是理论知识和科研成果高度聚集的地方,就像一座储量很高的金矿,但如果不开采,就体现不出价值,科技只有服务于大众才会更有价值。他希望让多年积累和沉淀的科技成果重新焕发活力,带领团队和学生走出一条成功的科研成果转化之路。“在创业的路上,不顾一切地往前冲。”

  当天晚上登上《创业英雄汇》的另外两位创业者,分别是毕业于河海大学的博士吴夏蕊和毕业于清华大学的工程学硕士张东泉。他们也与中意的投资人现场签约,满载而归。

  据悉,秉承“支持大众创业、激励万众创新”的理念,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于2014年12月底,推出首档大型青年创业实战公开课《创业英雄汇》,旨在为创业者实现梦想助力,为华夏大地如火如荼的“双创”助力,为中国经济发展助力。节目由财经频道当家主持人陈伟鸿主持,社会各界反响强烈。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