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舞台:四川省歌舞剧院舞台剧演绎巴金经典《家》
文: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图: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11-06 5619

  巴金的《家》是现代文学史上的经典,以《家》中人物命运为改编素材的文艺作品层出不穷。由四川省歌舞剧院创排的舞剧《家》是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也是201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剧目。今天,这一道精美的“文化盛宴”将走进成电。

9m9m.jpg

  演出时间:2016年11月10日、11日 19:30

  演出地点:成电会堂      

  抢票时间:2016年11月8日、9日 9:00-18:00

  抢票地点:学生活动中心一楼

  剧情介绍:

226 四川省歌舞剧院 舞剧《家》国家大剧院 摄影@舞蹈中国-刘海栋.jpg

  本剧以高家大少爷觉新的视角,讲述了发生在成都封建家庭的故事。这个家不光有为了家族责任委曲求全一生的觉新,还有受新思想影响的进步青年觉慧,除了俊俏而又倔强的丫鬟鸣凤,还有温润如玉的太太瑞珏。

25}~]R2GTS%K74492U%6[KL.png

  他们在这里欢乐在这里痛苦,在这里生存也在这里死去。而当历史的洪流步步摧垮这个家,他们的命运也随之跌宕起伏。最后,在岁月和记忆中留下的,是那么多爱和恨,悲伤和希望,以及穿过历史尘埃的触动和来自心间的感慨……

  团队介绍:

  四川省歌舞剧院是代表四川鲜明地方特色、民族特色和最高艺术水平的专业演出团体,剧院下设歌舞团、交响乐团、民族音乐剧团和声光演艺中心等多个艺术生产经营实体,汇聚了各类艺术人才300余名。

  主要演员介绍:

  苏俊辉:觉新扮演者,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曾荣获“桃李杯”舞蹈比赛一等奖、三等奖及省内舞蹈比赛奖项等。

  王鑫 :觉慧扮演者,毕业于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曾多次荣获省内外舞蹈比赛奖项。

  艺术成就:

  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省直院团唯一一个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项目。 

  2015年四川首届艺术节舞台剧目展演评比中,荣获“四川文华奖”最佳剧目奖。 

  201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

  精彩链接:

  《家》预告片:https://v.qq.com/x/page/v03428bpeho.html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