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两名研究生获2015-2016年度“百人会英才奖”
文:周勇 图:周勇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成都研究院 时间:2016-11-03 6067

  10月29日,美国“百人会”在北京举行2015-2016年度“百人会英才奖”颁奖典礼。我校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博士生宋婧琳、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硕士生周龙鹏荣获“百人会英才奖”,物理电子学院博士生石先宝、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王军、自动化工程学院硕士生熊杰获“百人会英才奖提名”。

3cd3964f0c56e0c28f6346c21850dc7d.jpg

  宋婧琳先后获我校博士研究生一等奖学金、硕士研究生一等奖学金、人民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等,发表论文4篇,其中EI论文1篇,国际会议2篇,成功申请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联合培养博士资格。宋婧琳参加过多个人文科研项目,积极在社会活动中锻炼自己。除此之外,她还自己组织创办“约学”知识交互平台,由她负责线上产品的开发、运营与推广,现该创业项目获得2016年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先进奖,并得到学校2015年、2016年教研教改项目基金支持。宋婧琳热心公益事业,希望未来可以组建一个非营利组织,号召有共同志向的各领域学者,通过实证研究以确保公益资源的社会效益最大化。

  周龙鹏曾任通信科协会长,获得过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模拟邀请赛”一等奖等数十项电子设计大奖,唐立新奖学金、世强特等奖学金(全校一人)等奖励。2013年,他在本科三年级时创建晨电智能工作室。2014年,率领工作室成功研发出“炫轮”产品,顺利拿到易一天使和老鹰基金的数百万天使投资。“炫轮”从2015年3月量产至今,出货已经超过20000台。在此之后,他的团队陆续研发出“智能打气筒”“智能定位追踪水壶架””智能头盔”等骑行产品,深耕于骑行领域,聚焦欧美为主的海外骑行市场。在三年创业的过程中,周龙鹏先后获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二等奖、首届“互联网+”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四川省金奖,并以第一名的答辩成绩入选首批“四川省创新创业典型人才”。

5ade514610065f4716cf1d66a6210057.jpg

  据悉,“百人会”是美国著名的华人精英组织,于1990年由贝聿铭和马友友等美籍华人在纽约发起成立。会员包括骆家辉、杨振宁、吴健雄等各领域的杰出代表,“百人会”旨在沟通亚洲与美国文化、增进中美人民相互了解交流。“百人会英才奖”发起于2005年,用于奖励品学兼优,具有领导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研究生。从2016年起,该奖项在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在内的16所高校范围内评选,每年评选32名获奖者。至今,已有逾300名优秀的硕士及博士研究生获得该奖项,其中我校共有20人获奖。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