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黄锐副教授做客学术沙龙
文:教师发展中心 机器人研究中心 图:机器人研究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6-11-01 6023

  近日,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黄锐副教授做客学术沙龙,以题为“行人识别的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与我校从事相关方向研究的师生开展学术交流。讲座由机器人研究中心程洪教授主持。

2.jpg

  黄锐副教授在讲座介绍了行人识别问题的背景和应用,以及其团队对基于图像和视频的行人识别问题提出的一些新方法。首先,在第一个工作中,他们针对传统的行人识别框架中先对所有行人进行检测、再对特定人进行身份识别的序列化处理流程进行了修改,通过将检测行人共性特征和识别特定人个性特征的过程相结合的方法,解决了序列化处理带来的错误累积等问题。

  在第二个工作中,他们对视频中的行人识别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因为视频包含了丰富的姿态和运动信息,通过对视频中行人的外观特征进行时间和空间上的对齐,他们建立了一种鲁棒的行人外观特征表示方法,采用这样一种表示,可以有效地比较不同视频中行人的外观以达到识别行人身份的目的。

  在本次学术交流中,黄锐副教授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实验室的部分科研成果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理工学院的研究生项目,希望对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硕士、博士研究生项目感兴趣的同学来参加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机器人研究中心承办。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