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光电学院多种方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文:粟晓瑜 图:粟晓瑜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16-11-02 4008

  在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中,光电学院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持续推动两学一做的深入开展,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增强教师党员队伍的领导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学院通过多种方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体现在:

  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之路”讲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要解决好政治合格问题。不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信奉党的政治主张,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光电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王让新教授来院讲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之路。王让新教授从“中国为什么格外需要主义?中国为什么最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中国为什么必须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讲座引经据典、博古论今,既有学术底蕴,又有现实的指导意义,会场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学习的过程中,大家还探讨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曾遇到过的一些问题,以及我党创造性地解决这些问题的智慧。通过学习,党员们重温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沿革,领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的必然,学习了在此进程中我党的优秀理论成果。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后更加坚定了信念,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图片1.jpg

  注重沟通协作、领导力培训。“两学一做”要以“学”为基础,“做”为重点。教师党员作为学习教育的组织者和带头人,“关键少数”的作用十分关键。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学在前、做在先,增强领导力,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真正为全体党员干部做出示范。10月27日,学院面向全院教师党员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系列活动之沟通协作、领导力培训。活动分为破冰和七巧板两个模块开展。培训先是从几个很小的思维游戏开始,目的是帮助学员打破思维上的局限,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培养团队协作的凝聚力。

图片2.jpg

  破冰分组之后,开展了团队七巧板项目。成员分成7组,分别按不同的任务书拼搭七巧板。活动时长30分钟,在经过了最初的10多分钟混乱的局面后,部分组与组之间通过沟通协商、形成了互补合作的关系,打开了共赢的局面。

  在点评中,教师党员认识到思路清晰并有着强大号召力的领导者、成员间高效的沟通以及队员的团结协作三者缺一不可。通过此次“沟通协作、领导力培训”,学员们打破了思维陈规、形成共赢意识、构建更宏大的格局等方面都获得了不少启发,在领导力、沟通协作能力等方面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组织开展户外素质拓展。为进一步增强教师党员的素质,凝聚力,战斗力,10月28日,光电信息学院面向全院教师党员开展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由体能训练、头脑按摩操、争分夺秒、沉船求生等几大模块构成。学员们在体能训练中磨练了坚持到底的意志,在头脑按摩操中碰撞出了思维的火花,在争分夺秒项目中提高了计划、执行和纠错能力。在沉船求生项目中男党员先营救女士的做法彰显了绅士风度、成员们争先搭起人梯,体现了牺牲和奉献精神、并发扬了不抛弃不放弃的军人作风,最后所有成员全部成功逃生。

QQ图片20161102103752.jpg

  光电学院通过系列活动,让党员通过“学”提升了理论水平,而通过“做”让教师党员们增强了领导力,凝聚力。教师党员们表示要努力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升自已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