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MPA核心课程“电子政务”教学与案例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文:陈璐 杜莹 图:廖新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6-11-01 5516

  10月29日至30日,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第15期案例教学培训暨2016年全国MPA核心课程“电子政务”教学与案例研讨会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召开。本次大会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全国60余所MPA培养院校的7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01胡校致辞.jpg

  29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副校长胡皓全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我校MPA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果,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充分利用此次会议搭建的“电子政务”研讨平台,在教学、研究等多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与学校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电子政务相关领域研究的发展。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徐晓林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02颁授课聘书.jpg

  研讨会上,华中科技大学许晓东教授作题为《云南省电子政务的现状与展望》的报告,以公共资源交流平台为例,梳理了云南省电子政务的运行机制和基本内容。华中科技大学杨兰蓉副教授从MPA教学实际出发,就电子政务案例与实践教学等问题展开了专业详实的主题报告。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谦教授作题为《如何将现代信息革命引入MPA电子政务教学中》的案例教学示范和经验分享。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孟庆国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汤志伟教授分别作题为《电子政务课程的再思考》和《电子政务课程的互动式教学》的报告,两位专家从电子政务的课程体系、组织设计和互动式教学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互动交流。

03互动答疑.jpg

  研讨会期间,参会人员分小组展开交流和讨论,并选派各组教师代表发言,授课嘉宾对各位教师的问题一一点评,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研讨会采取专家讲授、分组讨论、汇报交流、专家反馈等多种形式,议题集中、视角多元、探讨深入,取得良好效果。培训结束后,徐晓林教授为老师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