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An unprecedented revolution in medicinal chemistry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6-10-31 3434

  为加强我校各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搭建教师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教师学术水平提升和跨学科合作,教师发展中心开展跨学科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教师发展中心特别邀请美国戈登生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Kuo-Chen Chou教授,与我校师生分享其在医药化学领域的研究及进展。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和博士生参加。

  一、主 题:An unprecedented revolution in medicinal chemistry

  二、主讲嘉宾:美国戈登生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 Kuo-Chen Chou 教授

  三、时 间:2016年11月2日(周三)上午10:00

  四、地 点:沙河校区主楼中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52会议室

  五、主持人:林昊 研究员

  六、交流内容

  1、医药化学研究的进展;

  2、基于序列的大分子结构功能预测模型的建立;

  3、发表的在线工具。

  七、主讲人简介

  Dr. Kuo-Chen Chou(周国城博士)是戈登生命科学研究所的创始人,也是几所大学的杰出高影响力教授或咨询教授。截至2016年8月,周教授在计算生物学和生物医学、蛋白质结构预测、蛋白质和DNA分子的低频内部运动及其生物功能、酶的扩散控制反应、图形方法在酶动力学及其它生物系统中的应用等领域发表了520多篇论文。周教授所得奖项包括:“重大成果科技奖”(上海科技大会颁发,1977年);国家科学奖章(中国科学院,1978年);全世界最热论文(2007-2008)第一名(汤森路透科学网,2008);高影响力杰出教授(杰出基因组医学研究中心,2013);上海市一等科技奖(上海市人民政府,2015);2014年度在生化和计算机科学领域的高影响力科学家(汤森路透,2014); 2015年度在生物与生物化学领域的高影响力科学家(汤森路透, 2015);2016年度在生化和计算机科学领域的高影响力科学家(汤森路透,2016),并被列入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科学思维。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年10月31日


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