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谢梅教授做客自动论坛谈以“两学一做”为指导开展网络传播
文:张倩 图:张倩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6-11-02 4671

  10月27日,受自动化工程学院邀请,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与传播系主任谢梅教授就网络传播的特点、问题与认识等方面同大家展开分享交流。两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参会,讲坛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雷颖主持。

  谢梅教授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她对“两学一做”的认识和理解。她谈到,网络新媒体以及新技术代表着先进生产力的新发展方向,国家近几年紧跟时代步伐,出台了“互联网+”、“大数据战略”等若干政策,充分说明了网络信息传播与信息技术对国家建设、政府管理及经济发展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电子科技大学作为信息科技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在夯实自身专业技能知识的同时,更要重视网络新媒体,以“两学一做”为指导,充分利用好网络新媒体。

QQ图片20161102112347.jpg

  随后,谢教授从网络传播的特点、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认识网络传播中存在的问题三个角度出发,有针对性地说明了应该如何正确认识网络传播,从而与“两学一做”相结合。她说,如今网络传播的信息资源丰富,表现形式多样,受众庞大并且具有“分众化”的趋势,有着1+1>2的效果,但其中也存在着譬如信息过剩、信息污染、网络安全、形成网络暴力以及因网络信息传播的覆盖面在不同地域及城乡间存在较大的差距等问题。基于此,在5月1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中肯定了发展网信事业的必要性,提出要构建网络生态的“同心圆”,树立网络安全发展观,切实维护网络安全,转变自己的思维模式,从单纯强调防护转变到注重预警、检测、响应的格局。谢梅教授强调,我们应该注重互联网的可持续发展,维护互联网健康的生态环境,同时重视培养技术型和创新型网络人才。

IMG_9756.JPG

  会后,自动化学院16级新生乔育萱同学说,谢梅老师讲的技术型和创新型人才,使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成电人的骄傲,也进一步认识到自己肩上的社会责任,也使自己更坚定决心争做新型网络人才,更好地践行“两学一做”。

 

相关链接:

  谢梅教授,重庆人,中共党员。现任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文化产业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与传播系主任,四川省技术与学术带头人。中国新闻学会理事,四川比较文学学会理事,四川电视台节目阅评专家。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培训特聘讲师。研究方向为文学与文艺理论、新闻与传播理论与实务、文化产业政策与规划研究、大数据与文化创新。 从教30年,获多项教学成果奖。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