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论坛:超弹性导电纤维的制备与应用探索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6-11-02 4513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学者论坛”系列学术活动,定期邀请与我校教师研究领域相关的知名学者以专题报告的形式与师生分享和研讨最新研究动态和成果,旨在为教师提供学术探讨和交流的平台,开拓教师学术视野。现将第36期论坛安排通知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超弹性导电纤维的制备与应用探索

  二、主讲人:天津理工大学 印寿根 教授 

  三、时 间:2016年11月4日(周五)16:3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品学楼C区411

  五、主持人: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王超 教授

  六、内容简介

  超弹性材料由于具有独特的整合柔性和曲形表面的能力受到了科技与产业界广泛的关注。材料在通电和加热时产生伸缩、弯曲或膨胀的形变,将会对其导电性能产生很大的影响,导电性能的优劣极大地依赖于纤维材料的拉伸长度和拉伸倍数,单独使用或者把超弹性纤维编织到纺织物中可应用于大范围拉伸的应变传感,人造肌肉能量存储和化学感应纤维等检测日常活动中的身体健康情况以及表征结构的相关性能。印寿根教授将在本次报告中介绍具有核-壳结构的超弹性导电纤维的制备及其应用探索。

  七、主讲人简介

  印寿根,天津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教育部显示材料与光电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评审专家。长期开展新型半导体光电材料的应用基础研究,主持科技部863项目、国家基金、科技攻关及重大应用课题,获省部级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在《Science》《Advanced Materials》等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

  八、主办、承办单位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欢迎广大老师和同学参加!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年10月31日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