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数学科学学院启动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文:数学科学学院教务科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16-10-31 3835

  近日,数学科学学院召开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全面修订启动与工作布置会议。院长徐立伟、党委书记孙清平、副院长程光辉、副院长吴磊、副书记赵文丽,各系部主任及书记以及各课程组首席教授、院教学质量小组专家组成员、教师代表、教务科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共同研讨学院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IMG_0188.JPG

  与会人员围绕学校下发的《电子科技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全面修订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要求和精神进行了学习。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程光辉给大家认真、详尽地介绍了意见内容,各培养模块的质量标准、质量要求等,并根据学院对本科人才的总体目标和定位,就如何修订数学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大家对全面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目标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对“以全面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和发展质量为核心,以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为途径,构建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相融合的精英人才培养体系和‘以学为中心’的研究型教学体系”高度认同,同时表示,所有教师应以本次学院全面修订培养方案为契机和突破口,转变人才培养认识观念、优化课程类型、建立系列挑战性课程、打造优秀教师队伍,最终建立适合数学学院可持续发展的精英人才培养体系和“以学为中心”的研究型教学体系。

  徐立伟肯定了在座各位教师的观点,并阐述了自己在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上的意见。会议决定,对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分解任务并划分任务的时间节点,由各系部主任牵头,组织相关教师参加,按照学院专业的特点,从人才培养的标准、目标入手,合理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而不是简单地增减课程学分。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