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用风险评估与管理”专题研讨会举行
文:风险分析与数据研究中心 图:风险分析与数据研究中心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6-10-27 4521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信用风险已成为我国社会和经济建设中面临的重大风险。近日,以“信用风险评估与管理”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在中科院/汇誉通大数据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由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风险分析与数据研究中心承办,中科院/汇誉通大数据重点实验室、成都汇誉通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1.1.png

  中国人民银行、人社部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中科院/汇誉通大数据重点实验室、成都汇誉通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渝富集团渝康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四川金鼎控股有限公司、中细软集团、中控资产管理、成都农商银行以及四川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华师范大学等企事业单位的30余位专家学者和业界嘉宾出席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风险分析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周宗放教授主持,来自学界和业界从事信用风险管理研究的专家学者做了四场精彩的主题演讲。重庆渝康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徐超博士介绍了AMC资质背景的资产管理业务模式及风险控制的最新成果;西南财经大学杨扬博士探讨了未来信用风险指标及方法的创新思路;中科院/汇誉通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周连生研究员对大数据在企业信用评价与管理领域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并介绍了汇誉通公司基于大数据的企业信用评价与征信产品的开发和服务;周宗放教授介绍了基于大数据的企业健康指数的编制与落地方案,该指数是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有机结合的产物,指数的推出不仅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而且具有十分广阔的实践前景。

2.png

  与会专家学者和业界嘉宾就当前信用风险评估及管理领域的最新、最前沿性的研究成果和未来具有挑战性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和广泛的交流。风险分析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博士生赖辉、钱茜、谢小凤、徐凯和硕士生杨彬彬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