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电子科技博物馆受到社会各界持续关注
文:电子科技博物馆筹建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6-10-28 8954

“老师,莫尔斯电码是怎么样发送电报的呢,不同的‘滴’和‘哒’的组合就成信号了吗?”周子涵小朋友在电子科技博物馆参观时好奇地问讲解员。10月25日,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小学近50名小朋友来到电子科技博物馆参观,小朋友们对用莫尔斯电码如何发送电报,电子产品体积为什么会越来越小等问题表示出浓厚兴趣。到位于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的国内第一座综合性电子科技博物馆参观,就此开启了孩子们初次接触电子科学技术知识的启蒙之旅。

c2f1dd9f8476c51dee59cb88588d8c3b.jpg

  电子科技博物馆开馆一个月以来,受到校内外师生、校友、媒体以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开馆一个月累计接待104批预约参观者,近7000人次。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校长 Luis Reto、美国国际科技大学校长Gregory M.St.L.O’Brien先后到馆参观并题词,Gregory M.St.L.O’Brien先生在参观博物馆后留言:“The museum is a tribute to the visitors of UESTC and a shrine to the innovators who are shaping the future of technology and communications. ”(这座博物馆,对于电子科技大学的参观者来说是很好的礼物,对于那些构建通信和技术未来的创新者来说也是美好的圣地)。贵州省副省长何力一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郑晓静院士一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先后来校参观,成都师范附属小学、电子科大附小等中小学先后预约参观。10月25日,“中国3G之父”李世鹤校友到电子科技博物馆参观,并受聘为电子科技博物馆顾问。四川省老科协电子分会的专家日前到电子科技博物馆参观,并为下一步藏品征集工作提供了多条线索。

中央委员叶小文参观电子科技博物馆.jpg

中央委员、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参观博物馆后题词

郑耀宗院士.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郑耀宗参观博物馆

8d2fe31ac617805a950aa027ee646aaa.jpg

“中国3G之父”李世鹤校友到博物馆参观

幸多、李硕彦教授参观电子科技博物馆.jpg

 李硕彦教授、台湾交通大学幸多教授参观博物馆

HK3A8394.JPG

美国国际科技大学校长Gregory M.St.L.O’Brien参观博物馆

  校内各学院、部门、党支部等纷纷组织师生到电子科技博物馆参观,不少老师表示要主动参与到电子科技博物馆建设中来,协助拓展藏品征集渠道,丰富陈展内容。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统筹协调下,2016级新生将陆续参观电子科技博物馆。在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协调支持下,电子科技博物馆将开设电子科技史相关课程,作为人文精品讲座课程的一部分,发挥博物馆专业教育、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的作用。

626328160f0cc742d480d9dab102d4cb.jpg

  电子科技博物馆开馆也受到了媒体、行业企业和电子科技爱好者的关注,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国家博物馆网站等20多家主流媒体关注并报道了我校建成国内首座综合性电子科技博物馆的消息。不少电子科技爱好者看到新闻后,主动联系博物馆捐赠藏品,金堂县电子科技爱好者王进和通过《电子报》了解到博物馆开馆后,立即将自己珍藏几十年的收音机、电视机等20多件藏品捐赠给电子科技博物馆,“我年纪大了,希望把这些东西放在更有意义的地方发挥它的价值。”王进和说。海格集团、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等企业也先后到电子科技博物馆参观。10月21—23日,电子科技博物馆受邀参加2016年成都国际音响节,不少音响发烧友表示希望能有机会参加到博物馆建设,艾洛维显示科技公司表示希望把激光电视等最新产品放到电子科技博物馆展出。《电子报》各记者站记者、读者代表和部分电子音响发烧友也在音响节期间参观了电子科技博物馆。

3317a8079ca53f6261d9f8216eed3b67.jpg

HK3A9244.JPG

  电子科技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博物馆将坚持学校和社会共建的原则,不断拓展藏品征集渠道,进一步增进合作,以展馆为平台,不断丰富各类科普活动等载体,努力发挥博物馆教育、收藏、传承等作用,更好地服务师生、校友、行业和社会。

 

相关链接:

  电子科技博物馆开馆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6:30,周一闭馆。可通过电话进行参观预约,预约电话:028—61831009。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