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杨晓波副校长率团赴美国加拿大访问
文:李晔 图:李晔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6-10-26 6242

  为推进与国外高校及产业的联合科研与产业合作,10月12日至19日,杨晓波副校长率团赴美国硅谷、罗格斯大学,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多伦多华为公司、中加投资中心访问。

访问硅谷sandisk公司.jpg

代表团访问硅谷sandisk公司

  10月12日,代表团一抵达美国,即刻就赴硅谷Sandisk公司访问。Sandisk公司为世界移动存储技术的领先企业,该公司副总、我校校友Jian Chen博士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和技术创新的储备情况。针对代表团员的提问,他又对公司创始阶段先期获得的孵化基金的运行方式及后期的研发投入进行了详细解说。随后代表团成员在硅谷校友的陪同下参观了Intel博物馆和斯坦福大学。

d85f287241670bf29bff167eccd74291.jpg

代表团会见罗格斯大学副校长Eric Garfunkel 

e5f082ff52aeb1e46738147bb2171eff.jpg

代表团与罗格斯大学校方代表会谈

  10月13日到16日,代表团抵达新泽西州赴罗格斯大学访问。代表团首先会见了罗格斯大学副校长Eric Garfunkel及中国事务部主任王建峰。双方回顾了两校的前期合作,肯定了本科生3+2项目、博士联合培养项目、教师访问项目及学生游学项目的顺利开展,双方管理层也保持着年度互访和良好互动,两校的合作在双方的国际合作交流中都占据着重要地位。Eric表示希望拓展罗格斯大学学生赴中国交流学习的计划,并认为电子科技大学是该校学生赴中国学习的理想目的地之一。杨晓波表达了学校希望进一步深化双边合作的愿望,希望除了接收罗格斯大学学生赴电子科大交流,实现真正的学生双向交流外,还希望能够以三到四个双方感兴趣的科研方向入手,搭建联合科研的平台,并依托此平台实现师资互换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同时搭建师资培养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开放更多的专业和项目给电子科大,批量接收电子科大的学生深造和教师研修。Eric回应了电子科大的提议,表示在教师志愿的基础上愿与电子科大共建联合科研基地,罗格斯大学也愿与电子科大共担投入。双方随后就电子科大的英文课程开设情况和科研方向进行了详细探讨,制定了计划推进时间表。

3a603ce010cb977634e65bc71a2444da.jpg

代表团与罗格斯工学院代表会谈

  代表团还专门访问了罗格斯大学工学院。罗格斯大学工学院是两校合作的主要实施学院,我校3+2项目自2013年启动以来,先后输送了82名本科3年级学生赴罗格斯学习,其中11人获得过罗格斯大学的各种资助,30人已获硕士学位,12人就读博士,现有55名学生在罗格斯大学学习。工学院相关负责人肯定了电子科大学生的在校表现,与电子科大合作的3+2项目是该学院批量接收数最多的项目,也是最成功的项目,表示愿意拓展开放更多的专业和名额给电子科技大学潜在的申请学生。同时,该负责人也表示,电子科大项目学生的英语写作能力有待提高,希望学校能作针对性的教学。

在罗格斯大学与与我校学生合影.jpg

代表团与在罗格斯大学学习的我校学生合影

  代表团随后与在罗格斯学习的50多位电子科大项目学生进行了会谈,杨晓波分享了自己海外访学的经历,希望同学们能适应海外的学习生活,同时表示学校愿意在各方面给学生提供支撑,学生们对在美国见到校方代表感到非常高兴,希望校方能帮助对接校友助力未来就业。

  代表团还受邀出席了该校工程学院Medal of Excellence杰出校友颁奖会,该活动一年举办一次,汇集校友精英,同时也是募集校友捐赠的一个主要平台。校长助理、校友会秘书长徐红兵表示,该项活动对于我校的校友工作开展有很重要的借鉴意义。

代表团访问加拿大华为中心.jpg

代表团访问加拿大华为中心

f6f191bae6b44b19cee7f44c2d2b4405.jpg

代表团与西安大略大学杨军教授商谈合作

  10月17日到19日,代表团赴加拿大多伦多访问,先后拜访了多伦多华为中心,中加投资促进中心,西安大略大学,并与电子科技大学多伦多校友会进行了会谈。

  学校合作发展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后勤保障部、成都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随团出访。


编辑:李思扬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